石濤:習近平王岐山遭遇尷尬 反腐挽人心過時了?

昨天我們在一期節目中提到了馬三家勞教所對女囚犯的殘酷性迫害,竟然還有人留言說:「石濤,我們不願聽這個,你能講點別的嗎?你為什麼老是講人性?」難道我能去講動物嗎?能去講人這塊肉慾望的滿足嗎?一個人今天在中國的社會環境中,被當成高級動物去處理、去對待,已經不知道人性是什麼了,卻說,「你幹嘛老談人性?」我的節目就是給人看的,當然談的就是人性。

現在很多人愛看三級片,點擊率超高,說明什麼?人把自己都當成驢了,驢一年365年哪天也沒閑著。很多人人性的一面,高貴的一面被損害之後,已經沒有能力控制自己了,雖然知道三級片不好,所以背著別人看,思想被動物的慾望所佔據,行為當然也是獸性的。

在今天的現實環境中,人們看到的一切其實已經失去了對人本身的一種尊重,但卻認為這是對自己最好的。

法廣報導《政治清洗和個人崇拜在中國再次抬頭》中說:「習近平時代,中國進入無休止的「清洗」。文章開門見山地指出,習近平上台三年以來,當局不斷逮捕共產黨官員以及社會活動人士,鉗制輿論,個人崇拜迅速抬頭,種種跡象都使人回想到毛澤東時代,引發輿論的擔憂與反感。」

這樣話題在2016年初走入高潮,從文革式春晚到習近平走入央視的「黨媒姓黨」這個現象更加明顯。

但我早說過文革不可能再次發生。文革是毛澤東利用的手段為的是打殺掉所有的政敵。劉源和習近平的爹都是犧牲品,鄧小平三起三落也是在這個環境當中。毛澤東在文革年代是利用了老百姓的心態,打擊了政治敵手,這種打殺能夠成功的前提之一是環境是封閉的。當年的毛澤東能把老百姓當猴耍,因為老百姓都接觸不了外面的世界。

2016年初展現出來的所謂個人崇拜的概念,在網際網路上反應出來反感情緒已經不可能再使其繼續下去了,「習大大」消失了,「大大」的說法沒有了,「核心」的說法也畫上問號了。在當代,任何一個權力者都不能把老百姓都當猴子耍,因為總有人認為自己不是猴子。

所以文革只是一種手段,是一種權力鬥爭中奪取權力的手段,現在時代已經改變了。但無論什麼時代,中共的權力者都選擇自己的方式在掌控權力,這種方式的根本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和保住自己的命。

「文章從最近微信上瘋傳的一張PS的照片說起,照片的一邊是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在文革時掛著牌子挨批鬥,他胸前的牌子上寫著「利用小說批評共產黨」,而照片的另一邊則是近日因批評習近平的言論而被封鎖微博帳號的中國房地產巨富任志強,任志強的胸前也掛著一個牌子,牌子上寫著「使用微博批評共產黨」,中國網民PS這張照片的用意顯然是試圖以古喻今,提醒習近平不要走回頭路。」

中國人說「識時務為俊傑」,這裡的時務我認為就是時辰,懂得任何事情都有適可而止的時候,要明白物極必反的道理。人都是一男一女結合產生的,自身就是陰陽組合,自身就不是絕對的,就是相生相剋的組合體,除非你能超越於肉體層面,生活在自己的靈魂中,那麼肉體的層面中什麼能是絕對的呢?如果非得做絕了,那就是槍手必死在槍下。搞個人崇拜,搞文革的,一定會死在這上面。

如果懂得時務,懂得時辰就要知道反腐必亡黨,黨是魔鬼,剷除魔鬼才能有自己的尊嚴。

文章中還說「在北京,習近平的反腐戰爭留下的廢墟隨處可見,就拿剛剛建立不久的北京大都美術館來說,這家美術館由日本著名建築師安藤忠雄設計,2013年開館時曾經名流薈萃,但是,去年年底,負責美術館管理的私立基金會的負責人因警察局的一位高官下台而受到牽連,這位負責北京交通的高官以發放汽車牌照做交易,收取油畫。北京警察局的這位高官剛剛被判處終身監禁,大都美術館的大門也被關閉。而大都美術館的負責人也從此不再回答媒體的詢問。他的手機永遠都顯示「打不通」。」

中共的體制在江澤民上台之後,大屁股撅起的根本動力是人的貪欲和放縱,在這個過程中扼殺了個體的道德,所以掙錢了,慾望放縱了,道德卻衰敗了。這是把人毀掉的過程,讓人在慾望和物質上滿足了,北京城建立在整體的貪腐之上。在剛開始反腐的時候,利用了老百姓「恨人有笑人無」的心理,但上上下下都被觸及的時候,人們發現日子不好過了,你不能光打下面當兵的,而不打官。有人說,周永康還不叫官?他可是替江澤民打工的。你不去打腦袋,光去打下面的兵,兵怎麼能服氣呢?反腐走到一定程度還不去改變的話,認為自己打順手的時候,那棍子就能打到自己腦袋上。

現在「中國進入了「打不通」網路封鎖的年代,這可以說是習近平統治下的一大重要標誌。尤其是2017年中共政治局常委人員又將出現人員更替,除了習近平與李克強之外,其餘的五位常委的位置都有不測,中共內部的權力爭奪只會進一步進入白熱化。從中國最高檢察院院長在兩會時遞交的報告來看,2015年,中共前部長級或更高級的官員中共有22人下台,其中15人已經受到司法審判。總共有超過五萬多名官員受到中紀委審查,絕大多數案件涉嫌貪腐受賄。其中有數十人自殺身亡。」

中共上層為了保住自己打擊對方,而被打擊的對方現在卻在喊冤了。其實沒什麼冤的,在過去十年裡,你抱著別人的女人吃奶的時候,今天挨打了,把嘴給你縫上了,你有什麼冤枉的?現在反腐中被打擊的對象,可以說是在過去的時間里所作所為的報應。這裡不是善良不善良的問題,這裡是斬妖除魔的問題。很多人只是披著人的皮,確實就不是人。很多人看《三打白骨精》看得很帶勁,就看妖艷的白夫人漫天飛了,其實自己也是被妖怪騙了

所以現在還活著的官都可能是反對習近平的力量,只能解體共產黨,把戲檯子給拆了。在同一個陣營里,你非說他們不對,你是對的,他們能不反嗎?今天你打掉一個省部級高官,都引不起任何關注了,反腐籠絡人心已經失效了。

BBC報導,《廣東前副省長因「嚴重違紀」被立案調查》中說:「中共廣東省政府原黨組成員、副省長劉志庚「因嚴重違紀」正被中紀委立案調查,及開除黨籍。」

這是省部級高官,說家裡有5百多億,對此我想大家都已經失去興趣了,舉個簡單例子,BBC報導這條新聞幾個小時後,都沒有登上前十名最多人閱讀的文章名單。什麼意思?反腐,買人心已經沒有用了。你砍一百個省長,砍一百個副省長,已經沒人搭理你了。今天所有的人只看你砍不砍蛤蟆江澤民,吃不吃螃蟹曾慶紅,剩下的砍誰只會讓別人感覺你沒有用,只能砍小兵撒氣,這就是習近平和王岐山在反腐中遇到的真正尷尬的事情。

另外一件事情在國內引起的反響比較大,一些中國人包括台灣人,大陸人在肯尼亞進行電信詐騙,我認識的人當中也有人被騙過。一騙就是幾十萬,上百萬。一些人在肯尼亞當地法律審判後被判為無罪,肯尼亞政府竟然把拿著台灣護照的遣送到了大陸,而在馬來西亞也發生了類似的事情,台灣外交部努力,這些人被遣送回了台灣,結果台灣法務省把這些人給放了,原因是拿不到他們犯罪證據,因為這些證據被馬來西亞政府轉給了中國大陸。而被遣送到大陸的這些台灣人上了中央電視臺,未審先判,到中央電視臺認罪去了。

這些人可能真的詐騙了,但把他們弄到電視上認罪的本身就是對「依法治國,依憲治國」的嘲笑,更加證明了這不可能在共產黨治下實現,這個做法的本身就是當年習仲勛被掛牌子遊街,劉少奇被憋死。這是中南海上層打殺的較量,我不相信每一個人都希望這麼做,但這件事情既然能做成了,正說明了,在中南海的現實環境中,任何一方都不能吃死對方。

而台灣因為沒有犯罪證據,把人放了,這是按照司法的系統在走,你說他是對?是錯?現實的生活環境中對人是尊重的,對法律是尊重的,而大陸對人是侮辱的,對法律是踐踏的。

很多人也許認為罪犯遭受侮辱就是應該的,這是共產黨灌輸的觀念,把人劃分成了絕對的敵我之分,這是食肉動物的法則。

《瘋狂動物城》是好萊塢拍攝的動畫片,就像很多朋友說的影片名字其實應該翻譯成《動物烏托邦》,相信國內的翻譯存在著政治上的考量,這雖然是一部動畫片,但成年人看了也會深受啟發,小孩看的是熱鬧,大人看的是生命的價值觀。

這部影片給我最大的感受是一切都是反的,乖乖可愛的兔子成為了警察,狡猾的狐狸內心其實很善良和憨厚,兇猛的豹子成為了貪吃鬼,只能做接待員,溫順的綿羊內心奸詐。裡面有一種生命自身相生相剋的道理,反著看世界,反著看環境,反著看待我們現實環境的一切,你就能發現一些事情的真諦。

這些動物在一起要幹嘛?要建立和諧的社會。國內當局為什麼反感這個電影,我想就是因為影片中有太多映射官方無能的地方。裡面有維穩,裡面有欺騙和觀念,影片沒有浪費的地方,每一個角色都可圈可點。

裡面的兔子就是要實現美國夢,她努力奮鬥成為了警察,但正因為自己對狐狸的觀念給自己帶來的挫折,誰給她觀念?就是父母,當她要去動物城的時候,父母給了她對付狐狸的噴霧,本來她不想拿,第一天上班的時候,猶豫了半天又回來拿走了,為什麼?就是父母給她注入的觀念:狐狸一定會傷害兔子。父母對兔子是百分百的愛,出於保護她,卻造成了她以後的磨難。兔子拿著狐狸噴霧器是沒錯的,也能理解的,因為兔子代代被狐狸不知吃了多少,但當形成狐狸都是壞的觀念的時候,就會傷害其他人。

兔子和狐狸出生入死破了案子,兔子被當成英雄對待的時候,她卻深深傷害了狐狸。因為兔子生命深處被父母注入了觀念,從根子上不信任狐狸。

我認為這是影片中最深刻的地方,今天的人有多少人被注入了各種觀念?人是猴子變的,就是共產黨灌輸最成功的觀念。

真正傳統的信仰中,你只有否定人慾望的一切和所有的觀念才能有機會成為神,死後上天堂。佛家說涅槃了去彼岸,連身體都不要了。人死了,才能去談他的歸處。所以我說人在還活著的時候,一定要認清自己的靈魂,擺脫肉身對自己的影響,你才有機會到涅槃的彼岸,而不是活著干,死了算,玩了命的糟蹋自己,基點就是自己的這塊肉。

很多人不知道自己頭腦中被注入了的很多觀念,不知道認為百分百對的觀念卻是造成自己生活不幸的主要原因。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