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人:巴拿馬文件是一面天賜照妖鏡?

巴拿馬文件起源於駭客從巴拿馬的一家法律服務公司「莫薩克•馮賽卡」竊取了1100多萬份離岸金融機密文件並轉交給了《南德意志報》進行曝光,由於文件披露了全球超過50個國家140名政治人物如何利用避稅地來隱藏自己的財富,故該文件分量十足。

據調查莫薩克.馮賽卡在中國有八家分支機構,中國市場收入在其營業收入中佔比很大,此次公布的文件顯示中共的現任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和劉雲山榜上有名,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賈慶林、李鵬等其它高官名列其中,香港紅頂商人李嘉誠、郭氏兄弟和紅頂藝人成龍也趁機露臉。爆料者稱5月份將繼續公布其它信息,這令中共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慌,所以中共外交部對此矢口否認並封鎖、禁止了該文件的一切信息。

巴拿馬文件披露事件的影響,冰島總理貢勞格松辭職,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審判庭成員胡安•佩德羅•達米亞尼辭職,4月15日西班牙工業、能源與旅遊大臣宣布辭職,4月16日倫敦抗議者正要求英國首相卡梅倫辭職,俄羅斯總統普京正面臨巨大的國際輿論壓力……而受巴拿馬文件影響最大的中國,這裡的一切在中共的嚴控和封鎖之下顯得靜悄悄。

中共在面臨該問題並沒有坐以待斃,而是通過其控制海外媒體又拋出了「美國陰謀論」以圖混淆視聽。俄羅斯總統普京上星期也表示,巴拿馬文件是美國的陰謀,目的是破壞俄羅斯的團結。針對「美國陰謀論」策劃者提出的巴拿馬文件沒有美國政要的質疑,美國媒體用2010年美國國會通過《海外賬戶納稅法案》進行了強有力的回應。美國媒體還指出,即使有美國人想避稅,一般也會找一個他們認為更遠更安全的地方,比如瑞士。在面對同樣一個問題,冰島、西班牙、英國、韓國、台灣的政府都表態將積極調查、還原真相、絕不姑息,其涉事政府官員更是立馬主動引咎辭職。相反都有著共產主義血統的俄羅斯和中國卻矢口否認、封鎖輿論,並拋出了轉移國民注意的「美國陰謀論」。他們用行動證明了一切,這裡面的公私正邪,一目了然!

在中共國級高官周永康、徐才厚、令計劃、蘇榮、郭伯雄等因貪腐被查,還有一百多名部級和數千名廳級高官因貪腐被捕的大背景下,很多中共權貴們出於自身安全考慮轉移國內非法所得到國外是完全符合常理的,所以中共外交部對此無力反駁,只能否認和沉默。中共一手造就了如此眾多的貪腐官員,這本身就說明了中共是一個早已腐敗透頂的邪惡組織。這個極端邪惡組織又被姦邪之人所掌控,他們狼狽為奸禍害中國。就是這幫人,他們一邊高喊反腐倡廉,一邊卻利用特權實踐腐敗;他們一邊鼓勵海外學子歸國創業,一邊卻積極移民海外;他們一邊宣傳中國人要愛黨愛國,一邊卻將中國社會的財富大量轉移海外……

中共當局如果真有反貪腐的決心,而不是想借用反腐敗運動平息民憤以延長中共的壽命,我們認為巴拿馬文件就是一個天賜良機,中共當局完全可以大肆跟蹤報導巴拿馬文件的內容,對涉案的現任官員立即要求其辭職,並開展深入調查。對調查進展、結果進行及時公開,藉助廣大民意和社會輿論的力量把那些禍國殃民的邪惡腐敗分子繩之以法。

令人遺憾的是中共矢口否認了巴拿馬文件並封鎖了一切相關信息,所以巴拿馬文件在中國是見不得光的。一個巴拿馬文件都無法正視的政黨,他們經常鼓吹的「加強自律、廉潔奉公、黨要管黨」又從何談起?一個從根本上維護腐敗者利益的政黨,指望他們保障中國人的切身利益又從何談起?

巴拿馬文件在中國社會見不得光是因為中共的懼怕,他們懼怕自己平日的宣傳、導向和承諾與其實際行動相背離的事實真相被廣大中國人知曉,他們懼怕中國人質疑巴拿馬文件中離岸公司的巨額資金來源,他們更懼怕廣大中國人對其徹底死心後失去其手中的特權。

換個角度講,巴拿馬文件就是一面天賜照妖鏡。當文件信息被披露之時,它能照射出各國政府對該問題的處理態度,從中可以明辨政府的正邪;它能照出平時道貌岸然,言之鑿鑿的中共各路人馬在轉移財富時的醜態;它更能照出中共這個魔鬼的本來面目,讓更多的中國人對中共徹底死心。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