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涉洗錢等醜聞 股東促管理層下臺

【新唐人2016年04月19日訊】捲入洗錢等負面醜聞匯豐銀行,除了股價低迷不振外,有報導稱,行政總裁歐智華將在兩年內退任。匯豐星期一在香港舉行非正式股東會,有小股東炮轟管理層失責,要求管理層引咎辭職。滙控主席範智廉未有就辭職問題正面回應。

匯豐銀行在香港召開非正式股東會,主席範智廉、行政總裁歐智華等,透過現場視頻和股東見面。範智廉開場就表示,不滿匯控股價表現,稱投資者看淡中國市場的時候,就會沽售匯控股票。

有小股東不滿匯控屢次違規而遭重罰,要求管理層下臺。

匯豐股東:「當年你承諾要改善這個問題,但最後沒有改善到,你是否會就這件事辭職。你是否會就這件事辭職。」

匯豐主席範智廉:「我只能抱歉地說,當我剛上任的時候,訴訟案只有一小段,現在已經變成20頁,很不幸這是我們行業的一個特性,我們只能盡努力去減少影響。」

近期《巴拿馬文件》再披露,匯豐銀行涉幫助富戶逃稅。範智廉表示,金融罪案正以不同方式衝擊環球的金融體系,集團會繼續與監管部門合作,防範風險。

有報導稱,現年57歲的歐智華將會在兩年內退任。至於範智廉,已在上月宣佈離任。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