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京城大佬力保張越 中紀委出動40特警抓人

【新唐人2016年04月19日訊】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張越落馬的傳言在外瘋傳了近一年後,終於靴子落地。對於張越為何幾經反覆後才正式被查,有消息披露其得到了京城某大佬的力保,中紀委甚至出動了40名特警抓捕張越。

據博聞社報導,張越是在參加河北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後的第二天下午6點下班前,在辦公室被中紀委來人帶走的。

消息人士透露,張越隨身帶有2把手槍,所以當天的抓捕行動顯得格外謹慎,大約有40名特警參與。張越被帶走的時候,兩眼緊閉,臉色蒼白,有目擊者稱他是被抬進警車的。

事實上,自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落馬後,張越的名字在網路上就開始頻繁曝光,儘管當時大陸的媒體沒有直接點名,但文中卻以其官職代之,並披露不少張的細節。張越被雙規的消息還數次在外流傳。

報導稱,這些傳聞並非空穴來風:張越在2015年被中紀委約談了三次,第一次是在2015年3月10日,2天後回來;第二次是去了3天;第三次則是在8月29日,一共去了5天後返回河北。

報導引述一位消息靈通人士稱,京城有一黨內高層一直在為張越說話,張越的錯誤和問題全部推到周永康以及其他人身上,使得張越一次次過關。這次突然抓捕張越,可能是中共黨內派別矛盾激化所致,也可能有其他原因。

據悉,張越正式被雙規後,河北省承德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王玉潔也被中紀委約談。而張越的密友,河南省前政法委常務書記李承先,在聽到張越被雙規消息後,心臟病突發立刻進醫院治療。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