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水果含甲肝病毒被回收 加拿大Costco提供免費疫苗

【新唐人2016年04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蘭报导)現在加拿大Costco可以為顧客提供免費甲肝疫苗,這可不是一項新服務而是召回產品的補救措施,Costco前不久開始召回含有甲肝(Hepatitis A)病毒的冰凍水果Nature Touch Organic Berry Cherry Blend

推薦閱讀:疑有甲肝病毒 加拿大Costco冷凍水果被召回

公共衛生局表示加拿大 Costco 正在聯繫購買了受污染水果的會員,告訴他們如果食用了召回產品可以到Costco免費注射疫苗

免費甲肝疫苗可以在以下省份的所有Costco店面注射:

•安大略省
•魁北克省
•新不伦瑞克省
•新斯科舍省
•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

這種疫苗可以在顧客接觸病毒兩周內預防感染甲肝。

注射疫苗診所的日期、時間和地點點擊這裡

風險很低

衛生局說,顧客如果認為自己感染了病毒應該立刻看醫生。

衛生局還表示,總的來說,加拿大人感染甲肝是非常罕見的,大部分感染者可以自行恢復,只有部分人會發展成更嚴重疾病。

目前加拿大三個省份發現13例感染病例,9例在安省,3例在魁北克,一人在紐芬蘭和拉布拉多省,他們在今年二月和三月食用該產品生病。其中超過一半人是平均年齡在37歲的男子。三個人住院治療。

預防甲肝傳播

公共卫生局说,在出現任何明显的症状前是可以防止病毒传播的。

如果你認為你可能感染病毒,公共衛生局建議採取以下措施防止病毒蔓延:

•准备和提供食物和饮料前后,都要用肥皂和水清洗双手。
•使用洗手间或更换尿布后,用肥皂和水洗手。
•准备食物前後,要消毒台面,砧板及器皿。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