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生500次有感地震 不敢想像這是地震後的街道

【新唐人2016年04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日本熊本縣等地區進入4月份以來,地震非常活躍,從14日晚上到18日早上已經發生超過500次有感地震。但出乎意料的是,震後居民清理的碎片,非常整齊的擺放在街頭上。

震後,熊本市東區御領2丁目的街道並沒有一片狼藉,居民也未陷入混亂之中。照片中可以看到,碎片垃圾整齊擺放在街頭。

對此,有大陸網友留言稱讚日本國民的素質。

「中國人差勁就在於不學人家好的東西。人家日本人韓國人都學中國精華文化,而中國人盡學人家國家不好的東西。」

「日本國民的素質是最可怕的!千萬別小瞧了!干嗓子胡說是沒用的!好好學習吧!」

日本地震後交通中断,熊本縣商店的饮品和食物都被抢购一空,日本政府立即派遣自卫军在灾区现场煮食、安排领取。灾民们领取食物时井然有序,没有发生插队抢食的现象。日本國民在難中處事不驚,也令大陸網友為之驚嘆!

據統計,在本次的一系列地震中,目前共有43人遇難。遇難者分布布在熊本縣的益城町及南阿蘇村等7個市町村。據警方消息,18日下午,南阿蘇村又發現1名遇難者。目前,南阿蘇村仍有9人下落不明。搜救活動仍在爭分奪秒地進行。此外,熊本縣廣大地區受傷人員眾多。截至18日下午共有重傷人員204人,輕傷851人,共1055人。

日本氣象廳地震海嘯監視課課長青木元在18日下午的記者會上表示:「地震活動的趨勢難以預測。至少在一周內還將會有強烈地震出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8日在眾院特別委員會會議上表示說:「將採取一切必要的手段。將儘快完成重災區指定工作,提高中央政府對重建項目的補貼率。」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