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稅季接近尾聲 假IRS詐騙出洞 5方法可識破

【新唐人2016年04月20日訊】美國報稅季接近尾聲之際,假國稅局(IRS)詐騙已經開始出洞了。為了你免遭上當受騙,告訴你5個方法識破。

大紀元新聞網4月19日報導,紐約曼哈頓華埠「鳳侖公所」上週接到一通電話留言,對方自稱國稅局增加一項(電話通知)服務,宣稱國稅局正準備對客戶採取法律行動,「若您想知道案件詳情,請回復稅務部門」,並留下一個號碼904-635-4416,要他們回電。

鳳侖公所公所主席司徒群說,稅務電話詐騙猖獗,幾個月內他接到兩通冒充IRS的電話。就他透露,查到這個電話號碼來自佛州。

鳳侖公所公所主席司徒群:「查到這個電話號碼來自佛州,數個月前公所已經收到類似來電留言,他了解國稅局正常程序會以書面通知納稅人,絕不會通過電話留言追討欠款,馬上識破騙局,但膽大歹徒居然再次來電詐騙,實在太猖狂」。

因此他向媒體公佈,並保留錄音,希望其他民眾引以為鑒,小心電話稅務詐騙。

國稅局網站也提醒民眾要小心電話詐騙,對方有時以欠稅為借口,有時又以案件或退稅為引誘,最終目的是讓您「提供您的銀行或其他私人金融資訊」。國稅局提供以下5種識破稅務電話詐騙的簡易方法:

1、國稅局從不會未郵寄賬單就打電話告訴您欠繳稅金;也不會使用不請自來的電子郵件,手機短訊,或者任何社交網路平台討論您的稅務信息。

2、IRS的稅務稽查有一套嚴格程序,讓納稅人有機會對欠繳的金額提出質疑或是上訴,絕不可能一打電話上來就要錢。

3、IRS不會要求您使用某一種付款方法來繳稅,例如預付借記卡。

4、也不會在電話上要求信用卡或借記卡號碼。

5、IRS人員絕無可能對納稅人使用諸如逮捕,沒收財產等威脅性的語言。

如果您知道您欠繳稅金或是認為您可能欠繳,可撥800-829-1040與國稅局討論付款選項。或登錄國稅局網站IRS.gov設立分期付款協議。

如果你懷疑接到的是詐騙電話,可立即掛斷電話,致電800-366-4484或上網www.tigta.gov向財政部監察長稅務總局(TIGTA)舉報。

也可以到FTC.gov聯絡聯邦貿易委員會。使用他們的「FTC投訴協助」(FTC Complaint Assistant)來報告詐騙。在投訴意見欄註明「國稅局電話詐騙」(IRS Telephone Scam)。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