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機空中疑遭無人機撞擊 再提無人機管制

【新唐人2016年04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又容報導)4 月 17 日下午,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一架飛往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的客機,準備著陸時,機頭疑遭無人機撞擊。目前警方正在調查。若經證實,這將是英國首次無人機與客機的相撞事件。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發生事故的客機是英航 BA727 班機,該機從瑞士日內瓦飛往英國倫敦,事發時機上有 132 名乘客和 5 名機組人員,所幸該機平安降落,無人受傷。接到報警後,警方隨即展開調查,目前尚無人因此被捕。

此次無人機與客機相撞事件,使飛行安全監管問題再度受到關注。英國民航局(Civil Aviation Authority,CAA)發言人指出,絕不允許無人機靠近機場,違者應處以高額罰鍰甚至監禁。

英國航空機師協會(British Airline Pilots Association)飛航安全專家 Steve Landells 認為,無人機玩家多為非專業人士,也不了解規則與飛行風險,難免導致意外發生。此次事件提醒人們,必須對無人機玩家制定法規。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正加強無人機監管,隨著無人機的普及,制定相關法規已是當務之急,這也是各國面對的重要課題。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