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彼得被判5年緩刑 律師仍然要上訴

【新唐人2016年04月20日訊】前華裔警察梁彼得誤殺非裔青年葛利一案,經過近18個月的時間,今天法官對梁彼得案進行了量刑。請看記者安心從法院發回的報導。

法官在量刑時首先取消了對梁彼得的最高控罪二級誤殺罪,而是改為較輕的刑事疏忽他殺罪。他最終判梁彼得5年緩刑,800小時社區服務。

法官認為檢方對梁彼得二級誤殺控罪,證據不充分。他本人在觀看梁彼得與搭檔藍道走進粉紅屋政府樓的大廳,搭乘電梯的情景時。他看到梁彼得神情嚴肅,確實是想保護那裡的居民。

梁彼得案法官Danny Chun:「他帶著認真的保護民眾的心態進入政府樓,不會去想要開槍和殺人,可能根本就沒有想過,他不是有意開槍,是刑事疏忽罪。因此,我認為不需要關進監獄。」

法官認為當時梁彼得的手指確實扣動了扳機,子彈自己不會跑出來。但當時梁彼得不可能知道葛利在樓梯間。他是聽到動靜跑下樓,才看到被子彈擊中的葛利。

不過,也確實因為梁的疏忽而使葛利失去生命。因此,法官認為刑事疏忽他殺罪更合適。

法官在量刑時接受了檢方提出的5年緩刑的建議,但沒有接受6個月在家監禁的提議。他認為這樣有些浪費資源,梁沒有犯罪紀錄,這次因為疏忽害人性命,接受懲罰。他將以增加社區服務時間,來替代在家監禁。因此判梁彼得要做800小時的社區服務。

梁彼得的瀆職罪則判3年緩刑,但不疊加執行,所以梁彼得總共是5年緩刑。這意味著梁彼得不需要坐牢。

梁彼得在法官量刑前發言時表示,當時他有很多工作選擇,他選擇了當警察。從警校畢業那天,他覺得自己的夢想實現了。

他也當場向葛利的兩位女友道歉,一位是葛利兩歲女兒的母親巴林格(Kimberly Ballinger),以及案發時,在現場的關鍵證人葛利的另一名女友巴特勒(Melissa Butler)。兩名女士也在法官量刑前陳情,表達失去葛利給她們造成的巨大傷害。

梁彼得的代表律師表示,雖然對法官降低罪名等級而感到欣慰,但他們還會提出上訴。他們要求撤銷所有罪名的動議,現在還在等待法官的決定。

目前,梁彼得還面臨葛利前女友巴特勒的提告,要求賠償20萬美元精神損失費,紐約市府和紐約市房屋局也被列在被告名單中。

新唐人記者安心、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鏈接: 快訊:梁彼得案宣判 被判5年緩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