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發現:「趙家人」不但有出處 而且有去處

【新唐人2016年04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巴拿馬文件」曝光之前,「趙家人」一度是中共媒體最忌諱的熱詞。隨著「巴拿馬文件」裡中共權貴的集中「顯耀」,「趙家人」藏富之所隨之曝光,輿論界對中國特色的「趙家人」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有分析認為,隨著人們對中共權貴的代稱「趙家人」的深挖,依靠謊言和暴力維持統治的中共政權真可謂末日來臨。

4月19日,海外媒體刊登文章,對此前的網路熱詞「趙家人」進行更新的研討,發現「趙家人」作為中共特權階層的代稱,早在1936年西安事變之前,就已經開始熟練應用了。

當時的東北軍統帥是張學良,其專機的飛行員叫海嵐·里昂(HYLAND LYON)。海嵐的一批重要文件顯示,西安事變前,張學良和中共進行多次秘密接觸。

1936年8月9日的電文顯示,中共方面的「趙天、趙來、趙古、趙東」向「李毅」提出了總共18點構想,主要的思路是打通西北,背靠「趙聯」進行抗日。

電文中的「趙天」「李毅」均為化名。據破解,這批文件中還有雙方用來聯絡的化名對照表,其中用張王李趙四家代指各方勢力。李家是東北軍,張家是各路軍閥,王家是國民黨人員,趙家代表中共。

東北軍用「毅仁義智信」等詞搭配,「李毅」代指張學良。「趙天、趙來、趙古、趙東」便指的是「張聞天、周恩來、博古、毛澤東」,「趙聯」代指蘇聯。

雖然以上文件還待考證,但中共黨魁毛澤東、周恩來等人「統戰」張學良謀害蔣介石的歷史已被眾多資料證明。

「趙家人」網路走紅的原因

「趙家人」出自魯迅的小說《阿Q正傳》,原型是小說中的趙莊趙太爺,象徵上層階級。阿Q來自貧困的農村家庭,他欺負那些比自己弱小的人,同時又討好那些輕視他的權貴。在富裕的地主家庭趙家,少爺中了秀才。阿Q跟著歡慶時,趙老爺卻一個嘴巴抽去:「呸!你也配姓趙?」

有分析認為,「趙家人」之所以被網友用來代指中共的紅色權貴階層,是因為它既突出「權貴和百姓涇渭分明之界限、不可逾越之鴻溝以及無法調節之矛盾」,也有血緣的含義。

據考察,最早的「趙家人」使用案例來自2013年5月的一條微博帖子。一位網友寫道:「周末和一個在省團委宣傳部的朋友吃飯。我問他:你們這些正牌意識形態幹部是怎麼看五毛黨中那些『自干五』(自帶乾糧的五毛黨)的?宣傳官員直截了當地回答說:就像趙太爺對阿Q那樣『你哪裡配姓趙!』」。

「你也配姓趙」被網友用來諷刺「自干五」之後,也發現「趙家人」對中共特權階層的涵蓋恰如其分,於是圍繞「趙家人」一詞,網路上掀起對中共黑暗統治和腐敗現象的探討,以至於中宣部下令封殺。但是,「趙家人」現象展現出的中共統治下存在的「官民對立」已是不爭的事實。

巴拿馬文件洩「趙家人」藏富秘密 中共面臨沉船危機

4月3日,「巴拿馬文件」出爐,中共權貴階層被曝光的數量佔全世界第一。到目前為止,已有中共5代9個家族「涉案」。被認為構成了一幅「壯觀」的「趙家人」藏富圖。

學術界認為,「巴拿馬文件」曝光出的1150萬份資料中,涉嫌中共權貴的比例佔據三分之一;更要命的是,「巴拿馬文件」並非中共權貴家族海外藏富的全部,相反卻是「冰山一角」,因為類似「巴拿馬文件」對應的離岸機構全球有800家。

普林斯頓社會學博士程曉農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共產黨高官(趙家人)的行為證明,他們加入中共,無非是為了『升官發財,造福全家』,巴拿馬文件動搖著政權的合法性,當局難以自辯。」

雖然西方國家的政要也有涉入「巴拿馬文件」,但學者們分析,民主國家的政要在海外離岸公司立戶,主要是為了避稅,其財產來源大多是合法的。而中共特色的「趙家人」在海外立戶則大不相同,他們不但避稅,而且主要涉及到洗錢,因為他們的財產本身就來路不正,依靠特權「共產」而得。

中共不斷的變化口號,要把中國建設成「天堂般美好國家」,矇騙中國老百姓要讓他們過上「共產主義生活」、「社會主義生活」、「小康生活」等等。但「巴拿馬文件」暴光後,人們發現,原來「趙家人」都把財富轉移到海外,並不相信中共會變好;他們其實已經過上了「共產主義生活」,把中國老百姓的錢全都給「共」了。

有香港媒體分析說,「巴拿馬文件」出來後,中共官方不敢面對,釋放了一個重要信號,他們等於告訴了中國老百姓一個秘密:中共這條依靠暴力和欺騙維持的大船,就要沉沒了。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世事關心】巴拿馬文件激化中共高層權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