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姑姑頻現朝媒 暗示將要「死亡」?

【新唐人2016年04月20日訊】2013年12月金正恩將姑父、前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處決後,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金正日的妹妹、張成澤的妻子)就鮮有露面,甚至多次傳出健康惡化、自殺或被金正恩殺死等消息。近日有消息稱,朝鮮媒體今年集中播出了金敬姬過去的畫面,有可能是為其將要「死亡」做準備。

據韓國《朝鮮日報》報導,今年以來,朝鮮集中播出了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過去的記錄畫面。

今年1月14日,金敬姬出現在朝鮮中央電視台播放的紀念金日成記錄影片中:影片中,1967年5月正在金日成大學讀書的金敬姬身穿軍裝,舉手敬禮,其樣子被放大並播出了5秒左右。

今年4月4日,朝鮮中央電視台播出金正日的記錄影片時,公開了金敬姬陪同金正日,對慈江道食品工廠進行訪問的畫面。緊接著幾天后的4月9日,金敬姬戴著墨鏡,和金正日、金正恩父子並排而坐,觀看軍事訓練的樣子又出現在電視節目中。

金敬姬在金正日執政期間,曾擔任過朝鮮人民軍大將等核心職位。金正恩上台後,她仍任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黨中央書記局書記、中央組織指導部長及輕工業部長。

不過,自丈夫張成澤在2013年12月遭處決後,金敬姬就鮮有露面,甚至多次傳出其精神受創、健康狀況極度惡劣、自殺甚至被金正恩毒殺等傳聞。

至於朝鮮為何持續報導金敬姬的歷史畫面,韓國媒體分析認為,這可能是不斷傳出「死亡傳聞」的金敬姬身體狀況持續惡化,為其死亡做鋪墊;也有可能是金正恩想在5月舉行的黨代會之前,強調「白頭血統(金氏一家)」的行為。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