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太陽系曾有超級地球 最終被吞噬(視頻)

【新唐人2016年04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的最新研究認為,太陽系早期應該至少有一顆超級地球,體積大於地球,小於海王星,但由於軌道半徑非常短,且軌道朝太陽方向遷移,最終被太陽吞噬。

美國NASA克卜勒望遠鏡至今為止,已在系外行星中發現許多超級地球,卻仍未在太陽系中找到超級地球,科學家也在思索為何找不到。

美國內華達大學研究員麗貝卡(Rebecca Martin)說:「假如太陽系存在超級地球,那麼它很可能出現在水星和太陽之間的軌道上,軌道半徑非常小,換言之,週期也很短。而且太陽系曾經是一個非常擁擠的地方,比現今行星的軌道間距更小。」

研究認為,形成一顆超級地球需要聚集大量塵埃、氣體等物質,原始行星盤需要較高的密度。通過電腦對比的結果,科學家還發現,太陽系內側軌道具備這樣的環境條件。

太陽系年齡已有46億年,這簡直就是天文數字。科學家推測在太陽系形成之後不久就曾出現了一顆超級地球,不過還需更多研究證明。

該最新研究的假說發表於《天體物理學刊》(Astrophysical Journal)。

有網友認為,宇宙的無窮智慧和奧秘,是人類有限的知識所無法探知的。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