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世界新聞自由指數 中國倒數第五

【新唐人2016年04月21日訊】世界新聞自由指數 中國倒數第五

總部位於法國巴黎的「無國界記者」組織,4月20號公布2016年世界新聞自由指數。報告對全球180個國家和地區過去一年的新聞自由情況進行分析。結果顯示,新聞自由度最高的是芬蘭、荷蘭和挪威。中國的新聞自由度排名第176,位列倒數第五。而台灣則排名第51,位列亞洲之首。

《美國之音》引述「無國界記者」美國辦事處負責人戴爾芬.哈爾根(Delphine Halgand)的話說:「中國已經在世界新聞自由指數排名墊底多年了,中國仍然是全世界關押記者、博客作者人數最多的國家,所以在中國的新聞自由情況極端糟糕和令人擔心。」

港《明報》突解僱執行總編 引關注

香港《明報》職工協會20號公布,《明報》管理層當天凌晨,突然以節省資源為由,解僱了執行總編輯姜國元。職工協會批評說,事件不明不白,他們質疑公司的行為是在對新聞編採上有不同意見的人員,作出懲處。

據了解,姜國元是明報的最高編輯人員,該報當天在頭版刊出了有關巴拿馬文件的報導,其中提及香港多個政要、富豪及名人。外界認為,姜國元突然被解僱可能與這篇報導有關。

這起解僱事件在香港新聞界引起巨大反響,包括香港記者協會、獨立評論人協會在內的七個新聞團體發表聲明,對姜國元被解僱一事表示震驚,同時也對香港的新聞工作空間與自由度,表示憂慮和不安。

江蘇再爆有毒學校 近千小學生不適

江蘇常州「毒校」事件還沒有明確結果,同一省份的南通市又爆出一個小學有近千名學生因環境污染先後出現各種身體不適。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南通市海安縣城南小學距離有數十家化工廠的海安化工園區僅2公里,這些化工廠長期排放有毒氣體、泄漏刺鼻氣味。學生家長多次向當地政府投訴,但均無果。

4月19號,超過100名家長到縣政府抗議,數百名警察趕到現場驅趕,至少7名家長被拘捕。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