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突炒執總 工會憂損新聞自由

【新唐人2016年04月20日訊】香港明報執行總編姜國元,週三凌晨突然被解雇,理由是報社「經營困難」,七個傳媒工會,發表聯合聲明,擔憂香港新聞自由受損。

一批明報員工在召開員工大會後,晚上在公司外牆,貼上「不明不白」標語,象徵姜國元遭辭退的真相未明。

明報職工協會主席曾錦雯:「我們工會對這件事是強烈的憤怒,覺得事件不合理,也覺得很粗暴。」

他們早前和總編鍾天祥開會,鍾天祥解釋是因為要節省資源,所以裁掉薪金高的員工。有媒體披露,鍾天祥是怕得罪中共,而向姜國元開刀。

明報職工協會主席曾錦雯:「我想同事今次最關心的是,到底一件表面節減開支的情況,但實質是一個對編採部有不同意見聲音的員工的懲處,一個秋後算帳的行動。」

《明報》星期三以巴拿馬文件作頭版,揭露多名香港政要、富豪、明星成立離岸公司,隨即爆出執行總編姜國元淩晨被炒。

2014年1月,《明報》突撤換總編輯劉進圖,由立場親共的鍾天祥接任,也引起爭議。明報員工曾發起默站行動抗議。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