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外委會通過決議 重申對臺六項保證

【新唐人2016年04月21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4月20日審議並一致通過決議案,重申「台灣關係法」和「六項保證」為美臺關係基石。對於下個月蔡英文即將正式就任中華民國總統,議員們也表示祝賀。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Ed Royce:「今天外交委員會再次重申美國對臺承諾,支持「六項保證」與「台灣關係法」一起,作為美國對臺政策的基石。」

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37週年。由眾議院外委會議員夏波(Steve Chabot)提出的挺臺決議案,除了重申「台灣關係法」,也呼籲美國總統與國務院公開、積極並持續地確認,「六項保證」也是美臺關係的基石。

1979年美中建交後三個月,美國國會即通過「台灣關係法」,以國內法的方式來規範美國對臺關係。1982年里根總統時代,美國又對台灣做出「六項保證」,包括對臺軍售沒有截止時間、不會事先與中共諮商等。

美眾院外委會副主席Eliot Engel:「下個月,一位新總統–首位當選的女總統將在台灣就職。我期待她的成功。當台灣民主為政治轉換作準備時,美國顯示對台灣的堅定支持非常重要。」

這項挺臺決議案在眾議院外委會討論後獲得一致通過。

會後,委員會主席羅伊斯還表示,今年520,外委會東亞小組主席邵建隆將代表美國國會,出席蔡英文的總統就職典禮。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Ed Royce:「我們祝福蔡總統。我們以前和她會談過。邵建隆議員將代表美國國會出席。」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