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假稅局騙子禮品卡新招 賓頓男險被騙5千

【新唐人2016年04月21日讯】冒充稅局騙錢的案子層出不窮,最近這些騙子又玩出了新花樣,安省賓頓居民渥爾希(John Walsh)險些破財。

據680新聞報導,渥爾希有一天接到所謂稅局留言,說他欠稅局5千元,如不立即交錢,稅局會立即走法律程序。騙子在電話中威脅說,如不立即交錢,他的銀行賬戶會被凍結,房屋會被置留,會被判7年監禁和7.5萬元罰款等,搞不好還會失去子女監護權等。

這次騙子要求的支付手段不是現金轉賬,而是iTunes禮品卡。在被問到原因時,騙子說什麼稅局已將其資產全部凍結,無法用銀行卡或信用卡匯款,用現金交款,購買蘋果iTunes禮品卡兌現是唯一能將現金交到稅局手中的方法,因稅局與蘋果iTunes有協議,等等離譜的謊言。

遺憾的是,此時渥爾希仍未警覺,仍按騙子指示到一家附近Shoppers店,將店中所有7張100元iTunes禮品卡全部買光。騙子指示他刮開卡背面序列號並在電話中告知,然後又叫他再買42張卡。

渥爾希已六神無主,惶惶地來到鄰近的Metro超市。幸運的是,收銀員感覺事有蹊蹺,叫來了經理。精明的經理幾句話一問就發現問題所在,趕緊報警。幸虧發現及時,渥爾希總算免於破財。

渥爾希並非第一個iTunes禮品卡騙局受害者。杜咸區警方透露,Oshawa一名66歲老婦被騙買iTunes禮品卡1.2萬多元,直到騙子再次對她詐騙時才被發現。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