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港務局自行批准輸油項目 聯邦政府不滿

【新唐人2016年04月21日訊】聯邦政府運輸部長近日對溫哥華機場輸油管項目已獲得許可證,而他對此一無所知表示非常吃驚與不滿。

溫哥華太陽報報導,溫哥華港務局已致函聯邦政府,對沒有事先通知聯邦運輸部長Marc Garneau,有關溫哥華國際機場輸油管項目獲批的消息,表示抱歉。星期二,溫哥華港務局發言人Julia Ren在一份郵件中說,港務局首席執行官Robin Silvester和幾位官員對聯邦政府致以個人的歉意。

今年2月,溫哥華機場燃油設施公司的輸油管計劃獲得開工許可證,該公司將修建一條長14公里的飛機燃油管道及相關基礎設施,將位於Williams路15040號油庫中的8000公升燃油,輸送到機場。輸油管將沿99號公路,途徑列治文北部的居民區。

史蒂文森-列治文東部選區自由黨國會議員Joe Peschisolido表示,自由黨政府對溫哥華港務局的舉動表示震驚,這一備受爭議的項目一直遭到多方的反對,人們擔心燃油設施將威脅到菲沙河三文魚棲息地和當地社區。

Peschisolido星期二說,他和其他國會議員正在敦促運輸部長加緊審核溫哥華港務局1990年代獲得的、可自行進行環境評估的權利,以決定溫哥華港務局是否應該保留該權利。他擔心這會導致港口低效率,他認為這些設施必須獲得社區的支持。

運輸部長發言人證實,該協議惹惱了部長,不過這份聲明不會影響溫哥華港務局在二月作出的決定。Marc Roy說,溫哥華港務局在給溫哥華燃油設施公司簽發許可證時遵循了每一個步驟,但部長對溫哥華港務局的做法表示驚訝和不滿,他們在簽發許可時,沒有通知所有的利益相關者。

Ren解釋說,港務局對大型項目的許可決定會定期通知相關政府部門,在這個事件中,部長沒有得到通知是一個疏忽,並非他們通常的運作方式。

預計工程將於今年春季開工,前聯邦漁業生物學家Otto Langer呼籲,機場選擇風險較小的燃料運輸方式,並支持國會議員Peschisolido提出的對溫哥華港務局所持權利進行重新評估的建議。「他們自我審查,自行頒發許可證,然後獲取收入,在世界的任何地方,能說這是一個可接受的做生意的方式嗎?這絕對有利益衝突在其中。」

Silvester上星期發表聲明解釋稱,港務局是聯邦政府的一個代理機構,有法定授權,可收取租金,同時保護環境。

星期二,眾議院保守黨國會議員Todd Doherty認為,Peschisolido的建議有礙經濟發展。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