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找工作 專家建議不用怕講錯英文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訊】剛來到美國的留學生或新移民,在找工作上多少會有些挫折,要用什麼樣的態度尋找工作呢?來看看主流人士怎麼說。

美國工作,對很多華人來說,首先要克服的就是語言問題。美國的一家高科技公司主管以自身經驗,建議留學生講英文錯了沒關係,但不要吞吞吐吐。

DoubleBridge科技公司副總裁 陳志明:「 不要怕講出來會講錯,因為如果你還在一個翻譯的階段,想把中文翻譯成英文,開始吞吞吐吐在想文法的時候,人家可能會覺得你反應比較慢一點。那相反的如果你不太去管那些文法的細節,直接把你要表達的東西先表達出來,先別管文法對不對,我相信他也知道英語不是你的母語,對你文法上的錯誤會有容忍,但是就不會造成思考很慢那種印象。」

在美國幾十年的資深工程顧問也表示,在西方社會把找工作叫做Job Hunting,要有打獵的衝刺和積極的精神, 華人要調整自己。

林德集團資深工程顧問 柯金寅:「那東方人就要考100分,工作最要緊。」「爸爸媽媽也壓得很緊,你要考第一名,我想這個習慣要改。」

不同規模的公司,要求也可能不一樣。一般小公司會招聘能獨立工作、自主學習的僱員, 而大公司通常需要更多的團隊合作。

DoubleBridge科技公司副總裁 陳志明:「除了能夠獨立作業的能力之外,大公司可能更要求團隊合作的能力,在面試的時候,甚至在履歷上就能夠提到一些例子,去證明說你不是空口說白話。」

林德集團資深工程顧問 柯金寅:「面談的人你也要感動他,我這個能做,我那個能做,當然不能吹牛,但是能做。」

在美國,每個州的勞工部(Labor Department)都設有工作機會的資料中心,還會有專家幫助修改履歷表。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王姿懿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