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韻:韓國的正義判決對中共說「不」

4月19日下午,令人振奮的消息從韓國傳來:首爾南部地方法院判定,神韻演出的韓國主辦方企劃公司(株)NCM在控告KBS中勝訴。神韻演出將按原定計劃於5月6日~5月8日在首爾KBS大廳舉行。這一判決挫敗了中共的干擾陰謀,意義重大。

總部位於紐約的美國神韻藝術團成立於2006年,致力於復興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藝術團每年都以全新的節目在世界巡迴演出,贏得了全球各界觀眾的盛讚。今年是神韻藝術團自2007年以來十度蒞臨韓國,從4月30日至5月10日,將分別在全州、蔚山、首爾KBS大廳和京畿道文化殿堂等舉行11場演出。

就在韓國民眾喜迎神韻之際,中共大使館向今年韓國的所有神韻預定劇場施壓,試圖強迫他們取消和神韻主辦方簽訂的合同。蔚山、全州和京畿道方面頂住了中共使館的壓力,地方政府和劇場方都表示沒有取消的理由,斷然拒絕了中共的不合理要求。而KBS大廳在中共使館高強度的壓力下突然單方面取消劇場協約,同時中斷了在KBS2頻道播出的神韻廣告。

對於中共的惡行,神韻韓國主辦方在韓國第二大門戶網站Daum上發起「反對中共大使館干涉韓國文化主權」簽名活動,韓國民眾紛紛簽名譴責中共,並表示支持神韻藝術團在韓國的合法權益。有民眾留言說:「中共大使館干涉韓國主權,連純正的神韻藝術都不讓看,不要干涉韓國國民觀看純正藝術的權利!」還有呼聲強烈要求KBS負責人立刻承認錯誤,挽回所造成的損失,中共大使館立刻謝罪,甚至有民眾要求韓國政府遣返中共駐韓大使。

此次首爾KBS大廳風波,是善惡的又一次交鋒。中共慣用伎倆未能得逞,神韻演出主管方、韓國法輪大法學會的發言人吳世烈表態說:「此次韓國司法部的判決非常重要。該判決不僅對在過去的十年裡干擾神韻演出的中使館有問罪的意義,又能從根本上斷絕類似事件發生。」

中共在其執政的六十餘年間,特別在文化大革命時期,將中國的傳統文化破壞殆盡。神韻藝術團再現中華文明的輝煌,令中共恐懼萬分。因此,從2007年開始,中共不遺餘力的破壞干擾神韻演出:中共駐各國使館向神韻演出的劇院施壓、對那些給神韻演出發褒獎和賀信的各國政要施壓、威脅觀賞演出的海外華人等等。但是,中共干擾神韻不僅到處自曝其丑,而且起到了反效果,助神韻在世界各地更掀熱潮。例如,2011年1月,中共也曾試圖干擾神韻在韓國的演出,最後以失敗告終,成為韓國各界的笑料。而且,神韻在巡演第二站大邱創下六場連環熱爆的效應,令韓國觀眾感佩不舍。

神韻純善純美的演出,展現中華神傳文化的燦爛輝煌,恢復遺失的傳統理念和精神內涵。大陸觀眾海外觀神韻,找尋失落的文化的根。各族裔觀眾,驚嘆東方文明的光芒,反思生命的意義。神韻,傳遞神的啟迪和召喚,豈是中共可以阻擋的了的?

在正義與邪惡的對陣中,面對考驗和壓力,個人、團體、政府都應該守住良知,匯入正義的洪流,為自身的歷史書寫光明的一筆,同時也是在開創美好的明天,意義非凡。神韻,「世界第一秀」,將為首爾的民眾送去春天的福音。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