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建垃圾焚燒站 浙江萬民與千警爆流血衝突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訊】20號,浙江嘉興市海鹽縣西塘橋鎮數百人遊行示威,抗議政府建垃圾焚燒發電站,26人被抓捕。21號,民眾持續遊行示威,當地政府下午三點宣佈暫停該項目,晚上上萬人聚集鎮上的開發區管委會,要求取消該項目並放人,遭到上千警察鎮壓,大量民眾被毆打、抓捕。

21號晚上,西塘橋鎮上萬人聚集西塘橋鎮開發區管委會,要求取消垃圾焚燒發電站項目,並釋放20號被抓的人,警察使用高壓水槍、催淚彈、辣椒水、警棍等驅趕人群,大量來不及逃走的人,被打得頭破血流,倒地不起,被抓的人仍繼續遭到毒打。警察還打砸了大量轎車、摩託車。

西塘橋鎮民眾李先生:「昨天晚上上萬人,鎮壓了,我就逃回來了,我不敢在那邊,在那邊車子都要被砸光了,我們信號都被屏蔽掉了,我不敢跟你說,我怕政府把我抓起來,他們說都在查了,我怕。」

西塘橋鎮民眾劉先生:「昨天晚上抓的人,具體人數我說不上來的,因為場面很混亂,特警亂打亂砸,醫院裡面全部爆滿。昨天是第二天,前天的話,抓了26個,昨天白天才放出來4個人,晚上半夜的時候又陸續放了幾個。」

據了解,西塘橋鎮東邊都是化工區,南邊就是整個嘉興地區的污水集中處理中心,如今又要在離居民區不到300米的地方建垃圾發電站,引發民眾反對。

劉先生:「正好造在鎮的東南方向,下風口,到夏天的時候,不敢想像,我們這兒就是靠海嘛。我們這邊的空氣污染真的很嚴重,化工廠十來家嘛,就我們海鹽縣數十家,旁邊(上海)金山,全部都是化工廠,我們這邊就是化工區。」

據了解,西塘橋鎮人口約6.2萬人,十幾年前是魚米之鄉,目前周圍佈滿了化工廠、造紙廠等污染企業,成了癌症高發區。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