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志燮、宋仲基的《軍艦島》以「世界10大鬼城」真實歷史為背景


因出演《太陽的後裔》劉時鎮的大熱韓星宋仲基,將與實力演員黃正民和蘇志燮等合作,參演韓國知名導演柳承菀的最新影片《軍艦島》,目前韓國女藝人李貞賢也已經確定出演此片。


電影《軍艦島》以日本軍艦島不為眾人所知的真實歷史改編,講述以二戰期間,日軍強行徵用400多名韓國人,並以欺騙手法將他們帶到軍艦島禁錮,其後一眾韓國人展開生死逃亡。

宋仲基繼《太陽的後裔》將再度扮演軍人角色,飾演為了救出重要人物而潛入軍艦島的獨立軍樸武泳!而這也是他退伍後回大銀幕的首部作品。

黃正民飾演京城酒店樂團團長李強玉,因輕信日本人,以為能夠去日本保護女兒, 而被騙到軍艦島遭禁錮,為了守護女兒,不惜拼命逃生。

蘇志燮則飾演京城家喻戶曉的「打架王」,頂尖惡霸打手崔七星,在鐘路一帶用拳頭打出屬於自己的地盤,被送到軍艦島上,成為大大小小事件的導火索,雖然性格火爆也經常在島上鬧事,但內心純真有著有悲傷經歷的人。

李貞賢飾演沫年(音譯)一角,在軍艦島過著悲慘的慰安婦生活。但即使如此也沒有失去信念,有著很強的生存能力。

電影《軍艦島》預定6月開拍,於2017年在韓國上映。


(cr. 見圖logo)
=======
小知識:真實的軍艦島 知多少?

又名端島(Hashima)的軍艦島(Gunkanjima),正因外型側面遠觀就像一艘巍巍軍艦而得此名,甚至頗似日本戰艦「土佐號」(1921年12月完工的土佐號戰艦,1925年2月9日於日本四國島高知縣宿毛灣外沈入海底)。

1810年,距離日本長崎縣長崎港南約18km的軍艦島的擁有者,佐賀領主鍋島氏,首先發現煤炭,不久後開採。1890年,日本三大財閥之一「三菱財閥」以10萬日圓買下軍艦島,不僅在海底挖煤,也加速全島開發。據CNN曾報導,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軍艦島存在嚴重奴工問題,許多韓國與中國的戰俘被強迫在此區礦場勞動。1959年,軍艦島每平方公里住了8萬3600人,是當年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

軍艦島的礦工們每天在深達606公尺的地下礦井工作,礦井最深挖下超過1公里。當年軍艦島有一半建築物都是礦工生活空間,包括學校、餐廳、商店、公共浴室與一所醫院。由於地方太過狹小,而人口暴增,建築物只得往上發展,在1916年甚至落成日本第一棟鋼筋混凝土大廈。

在1960年後日本消耗能源由煤炭轉為石油,軍艦島發展漸趨遲滯,14年後,島上礦場全數關閉,全島居民在1974年4月20日全數撤離。自此,這座海岸線長約1200公尺的島嶼被封鎖,直至2009年才解除禁令。2014年曾被英國《衛報》選為「世界10大鬼城」!

近年來,這座具有神秘色彩的軍艦島吸引了不少的電影工業的關注:
* 2002年,軍艦島吸引遠在日本另一端的瑞典導演諾登史泰德(Thomas Nordanstad)注意,遠道前來拍攝紀錄片《Hashima》。
* 2003年日本電影《大逃殺2:鎮魂歌》也以軍艦島為故事發展背景。
* 2010年電影《全面啟動》(Inception)的第四層夢境「混沌之域」也有軍艦島影子
* 2012年電影《007:空降危機》(Skyfall)相中軍艦島淒厲的建物風格,以此作為片中反派大本營,但因島上建物瀕臨崩塌,團隊另在英國松林製片廠(Pinewood Studios)仿建同樣場景拍攝。
* 2012年,懸疑漫畫《montage三億元事件奇譚》結合日本兩大都市傳說,暗示當年「三億元懸案」鉅款就藏在軍艦島上,再次掀起探險熱潮。

cr:kntrty,inefekt69,OZinOH,blackyuuki,waka@flickr,wikimedia
======================
更多的韓流資訊:

NTD 韓流世界: HallyuWorld.ntdtv.com
Facebook 專頁: Facebook/EstarKR
YouTube 頻道: YouTube.com/HallyuWorldOfficial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