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屠殺製造10年恐懼 中南海再現萬人上訪震驚世界

1999年4.25日這一天,對中國人來說是一個非常值得記憶的日子。因為這一天在北京發生了一件震驚全世界,而且使得無數對中國甚至中華民族徹底失望的人,重新點燃了對中國社會的希望。

1999年4.25日是星期天,1萬多名中國各階層民眾,包括工人、農民、教師、學生、警察、軍人、政府官員,其中有男有女,包括各個年齡段,從中國各地甚至海外,坐飛機、乘火車、汽車、甚至騎自行車步行,來到同一個地點:中共的最高權力中心北京中南海。為了同一個目標,前來維權上訪,要求最高權力部門還憲法賦予民眾的基本權利。

這一天,1萬多人默無聲息的到來,按照中共警方的安排,秩序井然的守候在中南海高牆之外,沒有口號,沒有標語,更沒有任何過激行為,道路暢通無阻。當中共前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出面,在夜間解決了相關問題之後,1萬多法輪功學員很快散去。中南海外的大街上甚至沒有留下任何垃圾遺跡,就象剛剛清掃過一般。

1999年4月25日距離六四紀念日,只有40天時間。時值中共「天安門六四大屠殺」10週年臨近,正是所謂的「敏感」時間段。按照以往慣例,中共早已經開始戒備森嚴加強防範,這樣的事件發生,不能不讓對政治敏感的人感到奇怪。但是,這1萬多聚集中南海的維權人群,卻不是為了政治訴求而來。他們到底是什麼人呢?「法輪功學員到中南海上訪」,當天海外媒體的頭條報導給出了答案。

法輪功到底是怎麼回事,當時國際社會並不知道具體內容。但是,這麼多人在中共1989年「天安門大屠殺」10週年來臨之際,卻敢於到中共最敏感的中心地帶集中維權,這一點無論如何都是出乎外界意料的。因為1989年中共在天安門廣場用坦克屠殺請願學生和市民之後,中共政權的殘暴野蠻無底線已經成為各界共識,面對中共的強權暴政,不管發生再大的冤案,外界認為中國的民眾已經無可奈何,絕對沒有勇氣、也沒有可能再到北京進行上萬人規模的集會活動。

但是,1999年4月25日,奇蹟發生了。這不能不令外界,尤其是西方自由民主社會的觀察家和政論人士震驚。最不可思議的是,從傳出的照片和視頻看,作為維權的法輪功學員,他們的秩序井然,神態平和集聚現場,克制容忍無暴力,即使是西方成熟的民主國家,也很難達到如此理性的程度。這一點已經超出一般的維權行為,不得不使政論家們對法輪功刮目相看。

1989年六四之後,在屠刀淫威下,中國民眾陷入對中共的恐懼之中。精神麻木,道德低落,整個社會缺乏正義和無私勇氣,很多社會學者對中國日漸失望。10年後,出現了法輪功「4.25」大上訪,海外的許多政論學者開始對中國社會進行了重新思考。

一般說來,經濟利益、政治權利和道德信仰屬於3個不同的層面。對於物質利益至上,尤其是被中共「唯物主義」意識毒害越來越重的中國民眾,為前二者進行冒險抗爭,似乎還好理解,因為「物質利益」和「政治權利」畢竟是「實實在在」。但是,法輪功學員卻為了「信仰」、為了「信仰」能夠自由傳播,冒險上訪,這在「唯物主義」看來,是不可思議的「虛」,因為這種維護道德之舉,不但需要無私的品質,而且需要道德勇氣和大無畏精神。

是什麼力量使得法輪功學員重新恢復了中國民眾日漸失去的「道德勇氣」呢?答案很簡單,就是法輪功的法理。

從法輪功的相關著作中可以發現,其中講到「真善忍」對生命的意義、神佛等高級生命與人類的關係等諸多有神論觀點。與所有的傳統信仰一樣,克服恐懼和自私弱點,是信仰者的修行要義,真正的信仰者自然就具備了以上壯舉的「品質」。只不過這一點,沒有信仰的人是不能夠理解的。

其實,1999年法輪功的「4.25」大上訪事件並不複雜。其起因是中共御用「院士」何祚庥,不遵守相關政策,歪曲事實在天津某雜誌發表誹謗法輪功的文章,天津當地法輪功學員向該雜誌澄清事實過程中,中共公安部卻下令,讓當地警察非法毆打抓捕法輪功學員。事件傳開後,4月25日,中國各地法輪功學員自發到北京中南海附近的信訪部門上訪,要求國家正確對待群眾的煉功自由問題,并要求釋放天津法輪功學員。

不過,中共江澤民1999年7月20日開始鎮壓法輪功之後,安排中共天津市公安局長在電視上公開撒謊,否定4月25日之前曾在天津毆打抓捕法輪功學員,並且污衊法輪功學員「4.25」上訪是「無理取鬧」。外界對此看得很清楚,就象1989年「六四」事件之後,中共北京官員在央視上公開撒謊說:「天安門沒有開一槍,沒有殺一個學生」。中共暴政的流氓嘴臉,從來都是壞事幹盡,卻不敢承認。

今年是1999年4月25日法輪功大上訪17週年,17年中,關於「4.25」的意義,值得回味紀念的地方還有很多。據中共高層透露出來的消息,當年的「4.25」事件發生後,依靠踩著「六四」學生鮮血投機上位的江澤民,得知消息後被嚇得非同小可,怎麼也想不清楚法輪功上萬人到北京,為什麼會「來無影,去無蹤」,怎麼能「組織得這麼嚴密」,在江澤民看來,甚至連中共的軍隊都很難做到。

正因為沒有真正信仰的江澤民不能正確理解「4.25」現象,把法輪功同「六四」事件聯繫起來,在1999年6月4日之後的「6月10日」,最後做出決定對法輪功進行鎮壓。

也是出於1989年對「六四」事件的「成功」鎮壓經驗的過度自信,認為鎮壓法輪功要比「六四」鎮壓學生簡單容易的多,江澤民當時自負的發出狂言:「3個月讓法輪功在中國消失」。然而,17年過去了,法輪功依然沒有在中國大陸「消失」,並且在海外蓬勃發展,法輪功學員的種種和平非暴力反迫害的行動,卻讓江澤民和中共落入意想不到的絕境之中。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