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司機身份案 一億元和解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訊】美國專車服務商Uber(優步)與加州和麻州的 Uber司機達成庭外和解,Uber同意支付1億美元的和解金,以確認Uber司機屬於獨立承包商。

關於加州和麻州的 Uber 司機是 Uber 全職員工還是獨立承包商問題,這宗集體訴訟已達成和解。

Uber雖然需支付1億美元和解金,但在「司機身份」的問題上獲勝。只要司機保持獨立承包商的身份,Uber就可以繼續以低成本運營,包括不需支付最低薪資和雇主分攤的社會保險。

和解費中的8400萬美元將分配給加州和麻州的38萬5千名司機,另外1600萬美元,用於起訴方因為放棄爭取 Uber 全職員工身份所獲得的相應福利。

這項和解協議只適用於這兩個州,並且需要得到舊金山聯邦法官的批准。

有媒體表示,Uber只是暫時逃過一劫,以後可能還會面臨相同問題,被監管單位提告。

另外,Uber旗下司機涉嫌非法載客獲取報酬的法律爭議尚未解決,近日在香港又發生司機涉及聯合行騙集團,盜用他人信用卡,空車兜路,騙取上千元港幣事件。

Uber發言人指出,Uber已將相關的30名司機停職,並凍結所得收入,但沒有正面回應是否報警。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