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將發行新版20英鎊 採用名畫家特納自畫像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蘭报导)英國央行行長馬克·卡尼(Mark Carney),今天宣佈英國著名畫家約瑟夫•瑪羅德•威廉•特納(J.M.W. Turner)將成為新版紙幣上的人物,新版紙幣將在2020年前投入使用。

紙幣採用的是英國浪漫主義風景畫家,水彩畫家和版畫家特納的自畫像。

特納(1775年4月23日-1851年12月19日)的才華很早被繪畫界公認,所以他能獲得足夠的財力,允許他自行顯示自己的獨特風格。大衛·皮派爾在《圖說藝術史》一書中稱他晚期的作品為「奇異的迷團」。批評家約翰·魯斯金描述他「能驚心動魄地、真實地掌握大自然的脈搏」。

目前市面流通的20鎊紙幣上印有英國著名經濟學家亞當•斯密(Adam Smith)的頭像。

公眾投票決定

這次是英國央行首次使用更加公開透明的方式選擇紙幣上的人物,2015年夏天兩個月的時間,英國央行要求公眾提名,該藝術家既可以是畫家,也可以是傢具製造商等。

被提名者名單交給了一個委員會,委員會將從多樣性、平等性等對這些人進行評審,最後選出三到五名的人選。

評選委員會包括英國央行副行長布羅德班特(Ben Broadbent),獨立專家卡納戴恩爵士(Sir David Cannadine)以及三名視覺藝術專家等。

最後馬克·卡尼拍板,定下了特納榮登20英鎊紙幣。

新唐人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