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性越來越不愛嫁港男 有三個原因

【新唐人2016年04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欣然報導)近年來,香港男性的出生數量與女性的出生數量相比,一直在下降。據統計,2015年,香港15歲以上的未婚女性人數超過100萬,而與此對應的未婚男性人數為96.27萬,至少有3.73萬香港女性要單身。但香港女性並沒有因此而降低自己的婚戀標準,甚至越來越多的香港女性不愛找香港男。日前,有港媒發文分析了這個現象背後的原因。

「早安香港」4月20日報導稱,香港的男人和女人對婚姻似乎有著不同的需求,而香港女性越來越不愛找香港男,這與以下幾方面的情況有關。

首先,是香港女性受教育程度在近二、三十年間越來越高。今天的香港女性已不是「女子無才便是德」,而是「才高八斗的高學歷一族」。這樣的女性可自主決定終身大事,也可追求獨立的事業和經濟。而香港男性近年來的受教育程度不但被女性追上,而且差距還越拉越大。

其次,現在的香港女性在婚戀方面,更看重物質條件。愈來愈多港女認為婚前置業很重要,擇偶考慮也把婚前有沒有房屋放到了前3位。隨著香港女性的職業和收入愈來愈有保障,部分甚至比港男更勝一籌,不少港女都趨向擁有自己的住宅作為未來投資保障。

第三,女性通常會希望身邊的男士條件比自己好,思想成熟、有事業心和上進心,無論在學識、膽識、經濟能力等方面都「應該」要比女性強。但大多數香港男性「似乎仍然像『超齡兒童』,痴迷於電子遊戲」,他們當中較少人有讀課外書的習慣。

香港一間商場曾與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合作,公佈了2016年「香港女性幸福指數」。報導稱,2015年香港女性的幸福首要條件以「愛情」居首,但今年的調查卻顯示,44%受訪者認為「麵包比愛情更能帶來幸福」。在新一代港女的眼中,「財富」比「愛情」更能保障她們心目中的幸福。許多香港女性希望男人能夠財務獨立,不會找女人要錢或利用女人。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