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歷史學者:「四二五」本是中共的良機

【新唐人2016年04月23日訊】1999年4月25號,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去北京上訪。人群從開始聚集,直到散去,整個過程完全和平。歷史學者李元華認為,「四二五」和平上訪不僅在中國歷史上具有劃時代意義,也給了中共一次順應天意的良機,但中共的本性使它最終選擇了迫害。

靜靜的沿著牆根站立,有的讀著書,有的舒緩的煉著功。沒有口號,沒有標語。

1999年的4月25號,北京的長安街上、中南海附近陸陸續續聚集了來自各地的法輪功學員,他們是由於天津公安局的建議而來到北京。幾天前,天津警察剛剛抓捕了45名法輪功學員,他們由於天津教育學院雜誌社刊登了一篇不符合法輪功真實情況的文章,而前去闡明事實。

天津法輪功學員張春芳:「24號呢,下午我去的(天津)市政府,要求釋放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天津)公安局的人說你們去北京吧,去北京才能解決問題,當時身邊的好幾個人就馬上,因為他們住的比較遠,就不回家了,直接就奔火車站就去北京,有的就說明天早上再去。」

4月25號中午時分,當時的國家總理朱鎔基走出中南海,隨意選擇了在場的三位法輪功學員帶進中南海去了解情況。當晚9點左右,得知天津被捕的法輪功學員已被釋放,府右街附近的法輪功學員和平散去。

旅澳中國歷史學者,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當時在北京,他認為「四二五」和平上訪在中國歷史上,具有劃時代意義。

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劃時代意義是整個中國歷史來講,實際上一直有這麼一種模式『不是做順民就是做暴民』。要麼就是順從,要麼就是以暴易暴。而法輪功學員是跳出了這種歷史的慣性,就是用平和的心態,用一種理性的方式,跟政府去表達自己的心聲。」

李元華先生分析,法輪功修煉者開創了在中共統治下第一例完全和平的大規模上訪。對中共而言,本來也是一次可以選擇順應天意的良機。

李元華:「在中共歷史上,一直就是中共的強權,就是想讓人民屈服於它的暴政。法輪功學員通過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了自己的心聲,並且當時比較開明的一些領導,跟法輪功學員的一個對話,使當時法輪功提出的三點訴求得到一個圓滿的答復。這在中共歷史上是沒有的。」

然而這一原本和平落幕的事件,事後卻被中共扭曲成,法輪功學員「圍攻」中南海。李元華先生認為,中共的本性使它最終選擇了迫害,而中共又一貫編造歷史,因此讓老百姓知道歷史的真相是非常重要的。

李元華:「中共暴政的一個特點就是泯沒人性去扼殺人權。中共對法輪功的打壓實際上是違背真實的『真』,那麼作為信奉『真善忍』的這個修煉者,他自然會去講清事實。講清真相實際上是讓大家在真相的面前做出一個選擇,就是你是站在正義的,有道德信仰的人們一邊?還是站在邪惡的暴政一邊?每一個人都要考慮這個問題。」

李元華先生曾分析,在歷史上,中國人是信神敬天的,認為人的惡行和道德敗壞會引發上天的憤怒,通過地震、旱災、水災等災害表現出來。儘管中共無視天災示警,但以史為鑒,對他人遭受迫害的沉默,就是施暴者的幫兇,自古迫害信仰神佛的人從沒有好下場,歷史就是一面鏡子,能讓人們超脫當時狹小的眼界跳出來。

採訪/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