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成鋼內定刑期傳出 詭秘力量左右司法

【新唐人2016年04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前央視知名主持人芮成鋼案,最近傳聞不斷。日前有消息稱,芮成鋼被起訴的刑期可能會「大打折扣」,據說有高層「詭秘力量」左右司法。

自4月12日《中國經營報》傳出芮成鋼案件將開庭審理之後,有關芮成鋼案的消息不斷。4月22日,海外媒體爆料,吉林司法部門知情人士透露,當地檢察院起訴方對芮成鋼的量刑要求僅為有期徒刑6年左右。

2014年7月11日晚上於央視財經頻道直播的《經濟信息聯播》節目,原本是芮成鋼的位置空無一人,其桌面上的麥克風卻未被撤走。第二天多家媒體報導,芮成鋼因疑涉郭振璽案,在當日下午與央視財經頻道副總監李勇和一名製片人一道被檢方帶走。

曝料稱,如果芮成鋼被判6年,將從他被帶走那天起計算刑期,也就是說,他已經服刑近2年。而再過2年,芮成鋼就可以申請假釋。如果是這樣,估計他恢復自由之後將很快出國,從此逍遙法外。

芮成鋼案發後,關於其斂財、淫亂、賣國的消息不斷。尤其是其被傳涉及到中共高層權鬥,被江澤民派系利用,向海外大量釋放攻擊習近平陣營的「黑材料」,更是受到各界關注。

2014年9月,新浪微博實名認證為「社科院副研究員,中東、軍事、反恐問題專家」的「王國鄉」,在微博中稱芮成鋼是外國間諜,根據中共法律,間諜罪最高可判處死刑。消息很快被刪除,但時值周永康案出爐不久,令計劃案風生水起,外界普遍認為芮成鋼案釋放了複雜信號。

談到芮成鋼案為什麼會被輕判問題,消息人士向海外媒體解釋說,中共司法被詭祕力量左右,公然做手腳,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使吉林省看守所和有關司法人員備感氣餒和憤慨。他們說,在這個案件中,無論是檢察官、法官,都只是中共中央某些人選定的白手套而已。

此前有消息人士在海外媒體的爆料稱,芮成鋼在被控制時,一度氣焰囂張,不但拒絕回答辦案人員的所有問題,還質問辦案人員:「抓我,劉雲山知道嗎?」並威脅要讓辦案人員「吃不了兜著走」。

外界分析,如果芮成鋼案真存在高層「詭秘」力量干涉,證明中共高層權鬥仍然劇烈。大陸媒體4月12日關於芮成鋼案的消息一經傳出,很快被刪除,也被認為芮成鋼案的撲簌迷離和敏感性非同一般。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禁聞】央視後宮大戲 芮成鋼案傳將開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