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桐花路跑 浪漫出發享受自然

【新唐人2016年04月23日訊】新竹縣客家桐花祭今天(23日)正式豋場,今年活動以桐花路線馬拉松拉開序幕,來自全臺兩千多位的參賽民眾,從浪漫的內灣合興車站出發,沿途可以欣賞山林美景,享受大自然,順便體驗客家的人文風情。

鳴槍起跑,選手們邁開步伐朝終點前進,來自全國2500多位的參賽人潮,擠滿通往內彎的道路。桐花路跑的路線規劃在山林之間,有小溪流水,蜿蜒的林間道路、大自然的芬多精,讓參賽者有不一樣的感受。

馬拉松選手周先生:「今天天氣很好跑,很涼,剛好都是在樹林裡面,跑起來就比較輕鬆愉快,不然像在城市跑都是看一樣的東西,就只是今天有上坡會比較纍一點,不然空氣是很好。」

馬拉松選手林先生:「在森林裡跑步還滿涼的,然後風景也不錯,然後等一下這邊附近有一些景點可以去逛一下,(沿路有看到桐花了嗎?)桐花好像還沒有看到,有嗎,好像還沒有,好像還沒,沒關係,有機會再來看。」

今年桐花祭路跑起點,就選在有「愛情火車站」之稱的合興車站,除了路跑活動,浪漫的裝置藝術,還有名畫照相板融入情境,可愛的小火車穿梭其中,打造出歡樂的氛圍,讓選手和遊客們流連忘返。

新竹縣縣長邱鏡淳:「今年度的桐花季有創新,各方面有故事,同時把客家的文化,把客家的好山好水,更加的認識我們客家的民俗風情。」

油桐樹是客家人早期的經濟作物,今日成為浪漫的賞花景點,雖然氣候影響花期,掌握好時機,浪漫桐花季就要登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彭正乾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