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一角破損被拒登機 美國女子當場大哭

【新唐人2016年04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編譯報導)據美國媒體近日報導,加州帕西菲卡市(PACIFICA )一名女子同家人前往墨西哥參加好友婚禮,卻因護照一角破損,在機場被攔了下來,結果一家旅行計劃泡湯,這位女子傷心得當場放聲大哭。

據美國電視台ABC7News報導,帕西菲卡市女子喬丹·史提爾(Jordan Steele)同丈夫及5歲女兒帶著護照、行李和機票,準備前往墨西哥巴亞爾塔港(Puerto Vallarta),參加好友的婚禮。這是他們全家首次出國旅行。史提爾感到非常興奮。

她說:「在巴亞爾塔港,我們將住在Riu Palace,這是一家很漂亮的旅館。」

到達機場後,他們通過了安檢,拿到登機卡,但登機口人員卻突然不讓他們登機。

據史提爾說,守在登機口的維珍航空(Virgin America)人員掃描了他們的護照,然後說「對不起,你不能搭機。因為你的護照一角破損。」史提爾表示,這對她來說,是一件新奇的事,因為她以前就用同一本護照在國內旅行。

那名登機口人員說,因為有一角破損,史提爾的護照失效。她的家人可以登機,但她本人不行。

史提爾說:「我當時情緒非常激動,大哭起來。」她的丈夫和女兒不願單獨前往。於是,一家人決定回家。

看著別人在沙灘出席婚禮的照片,她感到憂愁,惋惜的說:「我們回到濃霧瀰漫的帕西菲卡,而不是陽光明媚的巴亞爾塔港。」「她(朋友)舉辦了華麗的婚禮,而我真的錯過了。」

維珍航空表示,法律要求美國航空公司為國際航班確認護照有效。而史提爾的護照破損嚴重,墨西哥當局可能會拒絕她入境,這樣維珍航空又不得不將她送回美國。如果乘客試圖使用不能被接受的護照再入境美國,海關可能會懲罰航空公司。

史提爾想提醒大家,即使護照輕微破損,也可能造成嚴重影響。

雖然錯失了難得的婚禮,不過,史提爾說,好在自己可以獲得機票和度假費用退款。

責任編輯:李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