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川:江澤民父子被內控 鄭恩寵很自在

4月21日,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對海外媒體大紀元表示:「江澤民家族的勢力已經完了,只不過(習近平當局)沒拉破面子宣布而已。」此前,3月24日,鄭恩寵曾披露,上海坊間傳說江綿恆與江綿康已經被內部控制,而且稱消息來源非常可靠。

這次接受採訪時,鄭恩寵特別強調稱:「如果江澤民的兒子沒有被控制起來的話,那我就是最大的造謠者,應該日子很不好過,但我現在活得很自在。雖然仍像過去一樣處於軟禁狀況,但沒像過去那麼嚴厲。從去年10月23日被抄家到現在,這半年我沒有被傳喚過。」

作為中國著名的維權律師,鄭恩寵曾代理上海的一些拆遷糾紛案件,並向中國上級政府告發上海高層的一些貪污案件,涉及周正毅(勾結上海高層的商人)、黃菊、陳良宇、韓正等人,因每一起上海高層的貪腐案件,背後均涉及江澤民兩個兒子的貪腐罪行,因此,鄭恩寵一直是江澤民勢力控制下的上海幫的重點打擊對象,被視為上海「反對派一號人物」。上海當局對鄭恩寵控制的鬆緊及打擊程度也成為外界判斷江澤民上海幫是否失勢的一個風向標。

自2006年6月5日冤獄結束至2015年10月23日,九年多的時間裡,上海當局對鄭恩寵家進行了26次搜查,對鄭律師本人進行了94次傳喚。每次搜查,上海警察對鄭家都是翻箱倒櫃,將電腦、手機、U盤、文稿等洗劫一空。為了控制鄭恩寵,對鄭恩寵的親屬家的搜查、對其妻及親屬的傳喚也成為上海當局的「執法」內容之一。每當所謂敏感日如9.3閱兵、或上海當局的重大活動如「亞信上海峰會」,都是鄭恩寵被強制傳喚和重點防控的時候。

2013年6月21日,鄭恩寵曾暫短脫離警方視線,上海警方出動了四十多輛警車,使用了上海公安局最好的指揮車,有海事衛星天線通訊設備,在上海進行了「全城搜捕」,上海所有出入口設關卡,生怕鄭恩寵進入美國領事館。四天之後,鄭恩寵被十多輛警車帶回閘北公安分局並傳喚了12個小時,遭到嚴刑毒打。短短四天時間,鄭恩寵生活消費只花了50元,而上海警方卻花了至少50萬搜捕鄭恩寵。

除對鄭恩寵的抄家和強制傳喚之外,鄭律師本人常年處於上海當局的嚴控之中,一位自稱代表上海國保的某處長就以「陪」鄭恩寵作為他每天上班的內容,並且向鄭恩寵透露隱情:「市裡面的一二號人物想整你」。經常代表上海市公安局長約談鄭恩寵的上海閘北公安分局某處長也向鄭恩寵露底牌說:鄭恩寵得罪了上海的一二號人物,唯一的出路是向上海市委領導人低頭認罪。但都遭到鄭恩寵拒絕。

對於出獄後自己遭到的26次搜查和94次傳喚,鄭恩寵稱:絕不會屈服。鄭律師曾表示,力爭在2015年底前被抄家一百次,傳喚超過一百次。

不過,鄭恩寵的這一目標,恐怕是無法達到了,因為來自各方面的跡象均表明:江澤民父子已經被內控,而江澤民父子正是上海當局迫害鄭恩寵的罪惡之源。兩年前的2014年8月19日鄭恩寵接受自由亞洲記者採訪,揭露江綿康,第二天,鄭律師被抄家。而現在,鄭恩寵不僅在3月下旬向外界披露江澤民父子被內控的消息,而且想做起訴江澤民的公訴人,鄭恩寵既沒有被抄家,也沒有被傳喚,若是江澤民父子沒出事,這幾乎是不可能的現象。

鄭恩寵之所以能自在,除了江澤民父子這個罪惡之源被控制之外,還需要聽命並效忠於江澤民父子的上海當局一二號人物失去作惡能力。而對於韓正和楊雄這兩個江澤民上海幫的前台人物,鄭恩寵覺得他們已經成為光桿司令了。他舉例說:「公安局長、檢察長都是從北京空降而來,高級法院院長是從貴州調來的,組織部長是中紀委的從黑龍江空降而至,韓正這個班子已經被架空了。上海幫已經毫無招架之力,等著束手就擒了。」對於韓正和楊雄來說,老東家江澤民父子被控制,他們應該是最清楚的,當務之急是抓緊機會向習李王表態,向習核心示好,已經自身難保的上海一二號人物,如今也已無暇顧及鄭恩寵這個「敵對勢力」了。

江澤民父子被控制、韓正被架空,是鄭恩寵比以前自在的原因。不過讓鄭恩寵心裡感覺更自在的應該是民眾的覺醒,也就是鄭恩寵所說的那些可喜變化:那些以前視鄭恩寵為「敵對勢力」、不太搭理他的一些官場上的鄰居街坊,現在都開始主動與他和太太打招呼。現在老百姓聊的內容,消息來源很多都是海外的,人們不再相信中共說的話,中共在民間輿論上徹底輸掉了。以前親朋好友常勸他不要跟共產黨發生衝突,現在卻說:「你做得完全對,你要好好保重身體,要看著共產黨倒台。說話的這些人都是共產黨處級、局級幹部,他們盼共產黨倒台的心情比我還著急。」這些可喜的變化是每一個真正希望中國走向美好未來的中國人最希望看到的結果。

隨著習王反腐對上海及江澤民家族的步步緊逼,相信老老虎被拋出的時間已經越來越近了,而已經達到崩潰臨界點的中共,隨時都可能崩塌,那時,不僅鄭恩寵律師會獲得自由,全國人民都可以活得更自在。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新唐人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