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初選 川普希拉里提名更近一步

【新唐人2016年04月24日訊】新聞週刊(524)本週二,美國總統大選紐約的初選結束,川普希拉里大獲全勝,得票率都超過50%,距離獲得黨內提名更近一步。在接下來的初選中,兩人能否保持勢頭,拿下足夠的黨代表票,其他參選人是否還有可能翻牌,是目前關注的焦點。

紐約州的初選,因為兩黨的代表票數都很多,所以普遍認為,紐約州的投票結果,對五位參選人來說,都非常關鍵,甚至可能影響其未來的參選之路。

週二,紐約州初選結果出爐,川普得票率60.5%,拿下89張黨代表票;卡西奇得票率25.1%,獲得3張黨代表票;克魯茲得票率只有14.5%,空手而歸。

川普出生在紐約市皇后區,是土生土長的紐約客,得到家鄉選民的支持,對川普而言,是最大的鼓勵和支持。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沒有比這次獲勝更令我期待的了。謝謝紐約,我愛紐約!」

雖然對川普來說,這個成績還不是最理想,沒能贏得紐約各選區全部95張黨代表票,但畢竟逼得黨內對手克魯茲顆粒無收,也算是個很大的鼓舞。至少扭轉了之前在威斯康辛州和科羅拉多州初選中,敗給克魯茲的局面。

紐約的勝利讓川普信心大增,甚至宣佈克魯茲沒戲了。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選戰已接近尾聲,根據我從電視上看到的結果。克魯茲算起來要出局了。」

目前,三位共和黨參選人纍計的黨代表票數是:川普845張,克魯茲559張、卡西奇147張。

如果最終沒有參選人達到所需票數,6月18日到21日在克利夫蘭舉行的共和黨全國大會將決定總統候選人提名。

民主黨方面,希拉里以57.9%的得票率,力壓桑德斯的42.1%,獲得139張黨代表票,桑德斯拿下106張。

紐約州也是希拉里的大本營,她曾做過8年紐約州參議員,把紐約看作家鄉。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里:「今天你們再次證明,家鄉是最好的地方。」

儘管希拉里在一些州敗給對手桑德斯,但目前在各州初選中始終保持領先優勢。紐約州獲勝,讓她與桑德斯之間的距離更大,幾乎鎖定贏得提名的局面。

不過,桑德斯並不認輸。他說,參選開始的時候,希拉里領先他60%多,追到目前的水平,前景可觀。而且,他對共和黨參選人的戰績超過希拉里。

民主黨參選人桑德斯:「你們看看川普以及其他共和黨人對我和克林頓的選戰對決,我們對川普的戰績始終勝過希拉里。」

不過,紐約一戰結束後,希拉里手握1930張代表票,桑德斯1189張。而要想獲得民主黨提名,需要2383張黨代表票。

也就是說,桑德斯必須在剩下的每個州都能獲得領先兩位數的黨代表票,否則很難贏得黨內初選。

下週二,賓夕法尼亞州舉行初選,這是民主黨和共和黨黨代表票最集中的5個州之一。同時,馬里蘭州,康涅狄格州、特拉華州和羅德島也將舉行初選。

編輯:易聞
剪輯:張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