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稱成功試射潛射導彈 韓國譴責

【新唐人2016年04月24日訊】朝鮮聲稱該國進行了一次潛艇發射導彈試驗,韓國外交部星期天對此進行了譴責,韓國國防部的一份聲明中說,朝鮮導彈的飛行距離遠低於預期。

韓國政府星期天舉行新聞發佈會對朝鮮的導彈試驗提出譴責。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Cho June-hyuck):「韓國政府強烈譴責朝鮮當地時間4月23日晚6點30分,在半島東部海域的潛水艇上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星期六(23日)表示,朝鮮當天發射了一枚「北極星-1」潛射彈道導彈,但導彈飛行距離只有30公里,遠低於潛射彈道導彈的最短射程300公里。朝鮮官方媒體星期天的報導並未交代潛射導彈試射的地點,但報導稱金正恩親自下達了發射命令。

韓國政府表示韓國將推動對朝鮮施加更加嚴厲的制裁。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Cho June-hyuck):「韓國政府已經向朝鮮多次警告,如果進一步挑釁,將面對國際社會更強硬、更嚴厲的反應。所以,我們將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上採取必要措施,並與主要國家合作,執行安理會決議,對朝鮮制裁和施加壓力。

朝鮮方面稱只要韓國停止與美國舉行年度聯合軍演,朝鮮將停止核試驗。

韓國政府表示這只是朝鮮的辯解和藉口。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