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音樂雜誌出版人嘆神韻配合完美

【新唐人2016年04月25日訊】大衛•伯爾曼(David Perlman)是多倫多傳統音樂雜誌《全音》()出版人兼主編,在加拿大音樂界享有很高聲望。他認為神韻整臺藝術展現配合完美,和諧,極具用心。

音樂雜誌《全音》出版人主編David Perlman:「演出中展現出來了不起的藝術性,了不起的付出。每個藝術種類的每一個細節都非常用心細緻。不僅是舞蹈,所有一切,比如從服裝就可以感受到藝術家們極大的熱情,這種熱情也從音樂和背景體現出來,因此聽覺和視覺都非常美,非常動人。」

《全音》是多倫多行業內專門報導古典及傳統音樂等的雜誌,主編伯爾曼先生專訪來自世界的一流音樂家聲樂家,對當今世界傳統舞臺藝術有權威性的看法。他認為神韻節目中藝術門類之間的配合很獨特。

音樂雜誌《全音》出版人主編David Perlman:「可以看出,作曲家和樂團以及編舞從一開始就是共同創作的,而不是一方完成,其他的再開始,所有藝術門類都配合的非常完美。索尼中心對於聲樂家不是很容易,但是混聲音響都做的非常好,尤其是中西合璧的音樂非常出色。」

《全音》雜誌出版20多年,大衛•伯爾曼看過無數歌劇,芭蕾舞,深知現場音樂配合舞蹈的難度。

音樂雜誌《全音》出版人主編David Perlman:「指揮這樣一場現場音樂與舞蹈是非常不容易的,因為她一定要一直關照全局,音樂家們也一直要跟隨指揮,因為如果舞臺上出現一點點疏忽,音樂一定要立即隨之調整,而不是像通常的使用錄製音樂那樣,舞蹈配合音樂而變。」

新唐人記者朱丹多倫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