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四‧二五紀念酷刑展 震撼大陸留學生

【新唐人2016年04月25日訊】4月23日,來自灣區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舊金山以真相圖片展和酷刑展的方式,以紀念17年前的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事件。有大陸留學生表示,425在建立公民社會過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義。

看到法輪功學員在舊金山輪渡大樓前舉辦的酷刑展,來自大陸的留學生感到震撼。

大陸留學生Ethan Chen:「震撼很大,我覺得就是很殘忍,如果對人做這種行為的時候,你看老虎凳,浸水籠,覺得很反人權。」

他說在中國大陸不了解法輪功遭受到非人道的迫害,但他相信這些是真實發生的,並希望能有更多的了解。

有人認為,1999年法輪功425中南海萬人上訪引起中共開始打壓,來美一年多的劉建偉不這樣認為,舊金山市立大學學生劉建偉說:「通過了解我就發現,中共對於法輪功的鎮壓與戒備,是從96年就開始了,即便沒有425上訪,他們也會採用別的方式啟動這場迫害。」

喜愛研究歷史,劉建偉對法輪功頗有研究。

舊金山市立大學學生劉建偉說:「425上訪可以說是繼64學潮之後,在中國規模最大的群體聚集抗議事件,這件事情整個過程,法輪功學員是和平理性的,開啟了中國維權運動的先頭,包括後來各種律師的和平抗議活動,所以我想這個是在建立公民社會過程中,是有一個里程碑的意義。」

親歷了四‧二五北京上訪的法輪功學員陳嘉琦回憶當年的情景,仍然歷歷在目,她說真、善、忍是普世的價值。

舊金山灣區法輪功學員陳嘉琦:「我們去的時候就本著一個真念,就是我們修真善忍,是好人,我們去反映情況來了,沒想到把我們推向了世界舞臺的最前沿。」

週日晚,灣區法輪功學員還將在舊金山中領館前舉行燭光守夜活動。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周智明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