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千人反強拆遭鎮壓 近百人被捕

【新唐人2016年04月25日訊】安徽省合肥市肥東縣撮鎮鎮大費村,本月正式啟動棚戶區徵遷改造,低價賠償數千外來買房戶,引發不滿。24號,上千外來戶抗議當地政府暴力強拆,遭到200警察鎮壓,十人被打傷,近百人被抓捕。

據了解,大費村數千外來戶,都是近幾年在大費村買房,當初他們買的房子一平米是幾千元,如今當地政府給的拆遷補償標準是一平米800元,引發24號的抗爭,當天警察打傷的大都是婦女和老人,傷勢嚴重的有斷腿的,還有骨折、骨裂的。

大費村外來戶羅女士:「我們房子買了40萬,政府不講理,就不願意給它拆,還沒有拆。我們去的人挺多也打,打我們外地買房的人,昨天打了十個人,公安局的打的。」

大費村外來戶羅先生25號告訴《新唐人》,幾年前大費村的村民建房出售,當時沒有政府官員出來制止,上級官員也視而不見,讓外地人買房上當,如今要拆遷也應該給予合理的補償或安置。

大費村外來戶羅先生:「就是我們反對啊,買的那麼貴,財產損失不貲啊,村裡面幾千戶外來戶,為甚麼當初蓋的時候,地方政府你不管,就是地方政府也想賺錢,賣給人家,太過分幹部貪污腐敗,他們就是讓你越窮啊。」

肥東縣公安局透露,24號大費村被捕的人,最少要關一個星期。

肥東縣公安局:「已經關起來了,最少得一個禮拜,那要根據他的情況來定啦。」

公開資料顯示,大費村全村面積約3.83平方公里,轄9個自然村,13個村民組,共有農戶1088戶,人口3227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