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闊天空:逆來順受之結

【新唐人2016年04月26日訊】 波瀾壯闊,扣人心弦,捍衛疆土的保衛釣魚島示威活動,先後在花園道美國領事館門前及中環德紀笠街展開,也陸續有示威的專上學生在遭遇警隊武力驅趕之下受傷或者被捕。然而,緊隨著示威行動不斷升級,示威者的人數也同時增加,並且感動廣大民眾給與強力支持。社會的良心走出校園,進入社區,服務社會、彰顯公義、關顧弱勢社群、襟懷祖國、放眼世界,在負起公民責任的同時,竭誠追求應享的權利。心有多寬,世界便有多闊,志向有幾高,勇氣就有多壯。

1971年7月7日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在港島維多利亞公園發起七七大示威,將維護國家主權運動推向頂峰。同學們和平地坐在公園內涼亭前草坪上喊口號,高唱〈保衛釣魚台戰歌〉;英國殖民地政府警察局威利警司,率領千名以上頭戴鋼盔手持籐牌警棍的防暴警察,暴力驅散坐在地上無寸鐵的學生。同學被打到血流滿面,亦有許多被押走或用擔架抬走;慶幸的是部份被押走的同學,給偷偷地放走了!也有些年紀較輕的防暴警察是哭著讓同僚帶走的。

坐在後排的同學,眼看著前面的被抬走或者押走,就都拿起背包,向公園內外圍觀或者支持,成千上萬的巿民募集保釋捐款,準備為被捕的士威者進行保釋;人們二話不說,傾囊相授,把身上的一分一毫都放進去了。

今時今日,華夏民族還不是在繼續「保釣」嗎?本土學生運動還不是代代相傳,綿延至雨傘運動、魚蛋行動,努力不懈地追求「人權、平等、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嗎?

人類社會在近半個世紀,經歷各種各樣思想衝擊考驗和洗禮,克服從未間斷的天災人禍,反而加快了向前邁進的腳步。管他是帝國主義、殖民主義、資本主義、共產主義、社會主義、世界主義,只要良知長在,道義定必伸張,天下為公,世界大同,明天肯定更好!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