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州決戰前 6萬民主黨人倒戈挺川普

【新唐人2016年04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史軒之綜合報導)週二(4月26日),美國總統大選兩黨參選人將轉戰賓州等東北5州,進行又一輪激戰。此次選戰前夕,賓州有超過6萬民主黨選民,因對現狀十分不滿,轉投共和黨陣營,其中不少人都支持川普,這對他而言,無疑是一大助力。

週二,美國東北部的康乃狄克州、德拉瓦州、馬里蘭州、賓夕法尼亞州與羅德島州將同步舉初選。在此前夕,賓州超過6萬名傾向保守派的民主黨人,蜂擁投向共和黨。其中很多人都已登記為共和黨選民,準備在週二投票給川普

女選民麥金尼斯(Laurie McGinnis)過去30年來一直支持民主黨,在2008年和2012年大選中兩次投票支持奧巴馬總統,但她說,今年情況不同了,自己已對民主黨的「政治正確」感到厭倦。據她說,她與丈夫里克奇,現在都是川普團隊的義工。

賓州民主黨人倒戈,令共和黨人倒戈相形見絀。目前只有29000名共和黨人轉向民主黨。

賓州民主黨人倒戈並非個案。據統計,從年初至今,就有約61500名民主黨支持者,倒戈投向共和黨。1980年大選中也曾出現類似情況。當時部分持中間立場或偏右的民主黨支持者,轉而支持共和黨候選人里根,而里根最終贏得了該屆大選。

富蘭克林·馬歇爾學院學者馬東納(Terry Madonna)指,這一趨勢維持了20多年,但現在的情況發展很快。這些民主黨倒戈者是「里根式民主黨人」,一般包括白人、藍領、低收入階層、學歷在高中或以下者,他們均對現狀表示不滿,認為無人能代表他們的聲音。

一名專家告訴《愛國者新聞》報(The Patriot-News),賓州民主黨人倒戈可能有3方面原因:

1. 川普對工薪階層和藍領工人的吸引力。

2. 一些民主黨人認為該黨太過左傾。

3. 一些保守派最終認定該脫離民主黨了。

匹茲堡大學的傑里·舒斯特(Jerry Shuster)教授告訴KDKA廣播電台:「即使在這個州有絕多數民主黨人登記為選民,他們(屆時)也不會那樣投票。」

賓州是著名的搖擺州,在以往兩屆大選中,奧巴馬都在這裡勝出。今年該州擁有71張共和黨黨代表票,這令它在週二舉行初選的5州中,如同一顆王冠上的明珠。民調預測,川普將在這裡大獲全勝—一些民調顯示,川普將獲得約50%的選票。

川普也曾自稱,能「為共和黨開拓票源」,吸納更多原本並不支持共和黨的人。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