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人質遭恐怖斬首 特魯多強烈譴責

【新唐人2016年04月25日訊】週一,加拿大政府確認,一名被菲律賓,阿布沙耶夫恐怖組織,綁架的加拿大人質,已經在菲律賓,遭到斬首

當地時間週一晚間,菲律賓警方在南部地區發現一名白人男子的頭顱,被兩個騎同一輛摩托車的男子遺棄在蘇祿省霍洛島的大街上。

加拿大政府隨後確認,被恐怖組織阿布沙耶夫綁架的加拿大人質約翰•里德斯戴爾已經遇害。

里德斯戴爾去年9月21日在菲律賓南部的一處渡假村遭到綁架,同時被綁架的還有另外一名加拿大公民羅伯特•霍爾(Robert Hall),渡假村的挪威籍碼頭經理以及一名菲律賓本地女子。

恐怖份子提出了每位人質650萬加元的贖金,截止期限就是當地時間本週一的下午三點。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週一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恐怖份子的冷血殺戮行為。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加拿大毫無保留的譴責人質劫持者的野蠻行為以及這起毫無必要的死亡事件。這是冷血殺手的行為,劫持人質的恐怖組織負有同樣的責任。」

特魯多表示,加拿大政府正在全力與菲律賓政府合作,抓捕斬首事件的責任人,並繼續努力營救其餘的人質。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