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廣播公司前記者在菲律賓被恐怖分子殺害

【新唐人2016年04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蘭报导)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該公司前記者,現年68歲的前卡爾加里居民John Ridsdel在菲律賓被恐怖武裝分子挾持數月後,近日被殘忍殺害。家人傷心欲絕。

Ridsdel的家人表示他們曾經盡其所能讓Ridsdel回家。

Ridsdel是被抓的四名人質之一,他和另一名加拿大人Robert Hall去年9月以來被阿布沙耶夫武裝分子劫持。

4月25日上午是劫匪提出的交贖金贖回人質的最後期限。據菲律賓警官Junpikar Sitin表示他們在蘇祿省的霍洛島一個街道上發現了人質被斬首的證據。

菲律賓政府稱,在該穆斯林武裝分子威脅稱如果在截止日期前未能繳納贖金,將會砍掉其中一名人質的頭後,菲律賓政府軍隊曾經試圖解救人質,包括2名加拿大人以及一名挪威的公民。

阿布沙耶夫武裝分子要求政府為每一名人質各繳納約650萬加元的贖金。菲律賓政府稱,該國總理曾經命令軍隊和警察對南部地區展開救援行動。菲律賓情報部門在2天前曾彙報稱,所有人質都是安全的。

Ridsdel現在是半退休狀態,他曾經是 CBC記者和電視製作人,曾擔任加拿大礦業公司駐外分公司高管。該公司是加拿大 TVI資源開發公司位於菲律賓的子公司。

此外,Ridsdel也曾經為加拿大石油公司工作,從加拿大國內到海外,曾經在巴基斯坦、緬甸以及阿爾及利亞等國工作。

菲律賓政府正在努力營救其他人質。

加拿大總理譴責

Ridsdel被害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阿爾伯塔省一個聯邦內閣會議上提出譴責。

「我對加拿大公民John Ridsdel被綁架者殘忍殺害感到憤怒。這是冷血的謀殺行為,劫持人質的恐怖組織要負完全責任。」特魯多說。

反對黨保守黨臨時黨領Rona Ambrose表示她對Ridsdel的被殺感到震驚和傷心。

「這樣的事件提醒我們,恐怖主義威脅真實存在,我們必須和我們的同盟一起反對恐怖主義,這個全世界今天面臨的挑戰。」她說。

前自由黨國會議員以及Ridsdel的好友 Bob Rae也對媒體稱:「這讓人很難接受,我在過去半年裡在不斷尋找解決辦法,但是卻無力挽回。

Rae與死者之間的友誼可以追溯到1960年代的大學時期,他稱Ridsdel一直都是一個喜歡冒險的人。

新唐人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