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被寵壞 英國父母送其到南美原始部落

【新唐人2016年04月26日訊】近日,英國五頻道推出一個節目叫「部落少年」,該節目講述父母把自己被寵壞的懶散孩子送到地球上一些條件最艱苦的地方生活,讓年輕人未來能認真對待人生。

被寵壞的少年

據《每日郵報》報道,在這個電視節目的第一季中,兩名嬌寵孩子被父母送到秘魯的土著部落生活,他們是英國倫敦的16歲少女亞歷克斯(Alex)和18歲少年伊桑(Ethan)。

亞歷克斯的父母蘇珊和蒂姆明白自己的女兒被寵壞了,女兒甚至毫不諱言說她是「養尊處優的公主」,只知道伸手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

蒂姆說:「她有一份無止境的慾望名單,但她需要了解,生活並非總是一張鋪滿玫瑰花的床。」

亞歷克斯的母親蘇珊補充說:「她從來沒有親眼見過和她不一樣的生活,我想這次經歷也許會教會她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伊桑的情況也不比亞歷克斯好多少。在英國家中時,伊桑不願意去上大學,每天下午一點才肯起床,起床了以後就開始玩遊戲,因此他已經被學校退學。伊桑自己說:「當事情變得糟糕的時候,放棄嘗試反而會讓你更輕鬆。」他還振振有詞地說,爲什麽人不能在床上生活。「如果有人舉辦懶人大賽,我甚至都懶得去參加。」

伊桑父母皮帕(Pippa)和艾蘭(Ian)對兒子的生活方式倍感頭疼。他們希望把兒子送到這個雨林部落,可以幫助他改變生活方式,讓他振作。

他的媽媽表示,看到兒子如此頹廢非常心痛。她說:「他需要了解,沒有付出就沒有得到,要想得到什麽,必須先有所付出。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遠離文明世界

秘魯阿沙寧卡(Ashaninka)土著部落位於雨林地區,阿沙寧卡部落以捕獵為生,睡的是簡陋的木板房。兩個孩子的房子內沒有任何豪華裝飾,唯一的現代用品是一個可以致電回家的電話機。

亞歷克斯看到自己居住的草屋宿舍大爲震動。她說:「遠離家裡,這裡沒有什麼,除了樹木和骯髒的水,哪裡有精品店呢?我感到已經遠離文明世界。」

她還表示,「他們都睡在木板上,在骯髒的河裡洗澡,我們在這裡要住多久?這是迄今為止我遇到的最困難的事。」

兩個少年在這裡必須自己捕魚生存。經歷一番艱苦後,兩個孩子在慢慢改變。亞歷克斯開始做那些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做的事情,比如把手伸到骯髒的河水中捕魚。她說:「我在這一週學會的東西,比之前16年學到的都多。」

伊桑的變化也很大,回家後,他也開始早起,努力學習與工作,與家人修復關係,他說:「只是坐著什麼都不做沒有任何意義。」

他還表示,已經找到了一直在尋找的動力,並希望讓父母為自己感到驕傲。他說:「我無法承諾什麽,但我想更多地介入每個人的生活中。」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