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由美:服飾之美襯託神韻動感舞蹈

【新唐人2016年04月26日訊】國際知名婚紗設計大師桂由美(Yumi KATSURA)25號晚上觀看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東京新國立劇場的演出。這是她第二次欣賞神韻,神韻的服飾之美讓她讚嘆。桂由美女士說,日本的傳統舞蹈屬於靜態美,而神韻的舞蹈充滿動感魅力,這種魅力又被演員的服裝襯托地恰到好處。

國際知名婚紗設計大師桂由美:「服裝的色彩和形狀,隨著演員的舞動而變化,比起只是默默地盯著服飾,多了很多趣味。而演員的動作又很好地突出了服飾的特點。比如說長長的水扇,演員拿在手裡嫻熟地舞動,或是像這樣,或是垂直下來,或者橫著展開。總而言之,精美絕倫。」

桂由美女士是日本婚禮時裝業界最具影響力的人物,還為羅馬教皇約翰•保羅二世設計過織錦長袍。她注意到神韻的服飾和色彩有獨特之處。

國際知名婚紗設計大師桂由美:「神韻舞蹈的動感之美和服裝非常契合。日本服飾在這些地方會有刺繡或花紋,但像神韻這樣動感的舞蹈,即使有也看不清,所以單純地運用色彩,效果非常好。色彩運用很高明。比如橘色和綠色,神韻巧妙地運用了色彩的對比。」

神韻精心考證的原創手工服飾,以及匠心獨運的色彩美學,讓桂由美女士陶醉在演出之中。她說,希望神韻在世界各國巡演,給人們帶來快樂。

新唐人記者劉茂果、尚燕日本東京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