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塞爾受恐襲地鐵站重新通車

【新唐人2016年04月26日訊】布魯塞爾因一個多月前的恐襲而關閉的地鐵站星期一全面恢復正常通車,包括距離歐盟總部不遠的被爆炸襲擊的馬爾比克地鐵站。

這裡是5個星期前遭受恐怖襲擊的Maelbeek馬爾比克地鐵站,今天又重新向乘客開放。

布魯塞爾恐襲而關閉的地鐵站星期一全面恢復正常通車。

來自芬蘭的布魯塞爾地鐵通勤族Mike:「我們很高興地鐵再次運行,我們可以回到我們的正常生活,但就像我說的,這相比那些曾在這個車站裡不得不經歷那場悲劇的人來說不算什麼。」

在今年的3月22日, 布魯塞爾機場和靠近歐盟總部的馬爾比克地鐵站先後遭到恐怖份子的自殺炸彈攻擊,總共造成32人喪生,300人受傷。

義大利的布魯塞爾地鐵通勤族 Melanie:「我想現在有一面牆,人們可以為受害者寫幾句美好的話.」

這面牆供人們來緬懷恐襲的受害者。

同一天,比利時內務部長和司法部長在歐洲議會就布魯塞爾恐襲事件與議員們進行討論和反思。

比利時司法部長Koen Geens:「去年恐怖組織用比利時來為在其他地方發動襲擊做準備。」

比利時內務部長Jan Jambon:「散播仇恨的伊瑪目(伊斯蘭的領禱者)將會被更加強硬處理,而且匿名的預付費(電話)卡也將停止使用。」

比利時司法部長Koen Geens:「已經成立了一個議會調查委員會,將會查看各級各類人員的職責。」

來自芬蘭的布魯塞爾地鐵通勤族Mike:「我們不應該被恐懼戰勝,我們應該堅強,回到我們的日常生活。」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