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馬曉明談「四二五」:法輪功不簡單

【新唐人2016年04月27日訊】今年世界各地紛紛舉行遊行或集會,紀念「四二五」萬名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十七週年。而在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仍在遭受著嚴酷迫害,中共也嚴厲封鎖消息,但層層鐵幕,難禁迫害真相。越來越多的人們通過各種渠道了解了「四二五」真相,了解了法輪功真相。原陜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就是其中一位。

99年4月25號,上萬名法輪功學員為了爭取合法的煉功環境,來到北京中南海旁的國務院信訪辦上訪。在時任國務院總理朱鎔基會見法輪功學員代表並達成協議後,學員立即散去,整起上訪和平落幕。

那天的府右街和西安門大街附近,在法輪功學員站立了一天的地方,沒有留下一支煙頭、半片紙屑。「四二五」也由此獲得「中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理性和平大上訪」的讚譽。

原陜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秩序井然,井然到甚麼程度,(媒體報導)有具體的數字和事例。 實際上中共打壓法輪功,在四二五集體上訪以前就已經開始了,已經給各地佈置。」

中共官方宣稱,如果法輪功學員「四二五」不去北京,隨後的鎮壓就不會發生。但在馬曉明看來,並非如此,中共早有部署。而且他認為,「四二五」上訪是公民的權利。

馬曉明:「它既是中共規定解決的辦法,也是公民有了解決不了的問題,尋求解決的一個必然辦法。沒有這麼大冤屈的話,他不會跑到那去給你告狀的。正因為層層黨和政府都不解決問題,還進行打壓。」

雖然「四二五」被江澤民作為迫害的藉口,但正是「四二五」事件,引起了馬曉明對法輪大法的關注。他回憶,曾經有兩個河南省公安廳的人為其他事來找他,但在吃飯聊天中,第一個問題卻和法輪功有關。

馬曉明:「河南公安廳的人就說那法輪功迷信呀!我說信仰自由就包括著『迷信』的自由,只要它不危害社會就行!『迷信』不違法。除了它危害社會、它危害他人,這是應該受到取締受到制裁。你要說是對中國造成的危害來界定甚麼是邪教,我說中國共產黨就是最大的邪教組織。我說你們現在能羅列出的法輪功造成多大的社會危害?」

曾在陜西電視臺做了十幾年記者的馬曉明,進一步質問這些警察,所謂說法輪功製造自焚、製造慘案,他們是如何知道的?

馬曉明:「他說媒體都有廣播嘛,都有報導嘛。我說誰的媒體?我說除了中共的宣傳機器、宣傳刊物,有沒有獨立的機構報導這些東西?你們讓法輪功在相同的媒體上、相同的版面、相同的時間上、相同的篇幅,叫法輪功出面來說一下,他們說這件事是怎麼回事?有沒有?你這樣子報導跟中共幾十年以來的這種報導有甚麼不一樣?我說我就不信!」

在馬曉明接觸過的法輪功學員中,不少人真誠、善良、樂於助人。他說,直到現在,他看不到中共有任何迫害的理由。目前海內外超過20萬人控告迫害元兇江澤民。馬曉明認為法輪功非常的不簡單。

馬曉明:「法輪功這樣子受到鎮壓,沒有採取暴力。就是到國外,也是提出來要公審中共的領導人。我到現在為止沒有聽到要給我法輪功平反,沒有聽到這樣的話!我聽到的是要通過法律的渠道來解決法輪功問題。這很不簡單呀!這很不簡單呀!89民運鬧的那麼大規模,到現在很多人還唸唸不忘的盼望著中共給他們平反。他還是要叫劊子手給他平反。屠夫有甚麼權利給被屠殺者平反呢?」

在人類歷史長河中,17年並不太長。但對於至今仍然遭受中共嚴酷打壓的大陸法輪功學員來講,這個時間,也並不算短。馬曉明眼中的「法輪功不簡單」,對於許許多多的人們來說,或許都有著相同的感受。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