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飛雄病情惡化 各界吁及時救治

【新唐人2016年04月27日訊】大陸知名維權人士郭飛雄在獄中病情惡化,家屬呼籲獄方提供及時救治。社會各界也呼籲允許郭飛雄保外就醫,以免他成為第二個曹順利。

郭飛雄去年被中共以所謂「尋釁滋事罪」及「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判刑6年,目前被關押在廣東陽春監獄。郭飛雄的姐姐楊茂平27號告訴新唐人,昨天上午她在監獄見到弟弟郭飛雄,郭飛雄說自己的身體出了大事。

郭飛雄的姐姐楊茂平:「他說,我這一年多來,斷續的稀水樣一樣的血便。4月7號,陽春監獄把他放到了監區醫室,但放進去沒做任何檢查,4月19號的時候,他便血加重了,還出現了咽部和口腔出血這樣的一個現象。」

楊茂平說,郭飛雄要求做相關檢查,獄方以郭飛雄「不配合」為理由不批准。她在2月底和這次會見時,都要求給弟弟做檢查,也被獄方拒絕。

楊茂平:「他關的那個監區裡面是7.5平方米,關了4個人,沒有窗戶的房間。我是一個醫師,從事醫療工作有30多年,我判斷一個是他那個房間小,他感到缺癢;還有一個,出血狀態下,他呼吸加快,這樣他會感到缺癢,所以我就感到問題很嚴重。」

前年,另一名知名北京維權人士曹順利同樣在被羈押期間健康惡化,看守所拒絕讓她接受治療,曹順利最終不治去世。大陸社會各界呼籲,允許郭飛雄保外就醫,以免曹順利的悲劇重演。

湖南公民記者歐峰彪:「希望公眾能夠以行動,包括向陽春監獄打電話,發起名信片,甚至上街舉牌,這一系列的行動聲援郭飛雄,讓外界更加關注郭飛雄的情況。」

今年50歲的郭飛雄(楊茂東),是「新公民運動」和「南方街頭運動」的主要參與者之一,因從事維權活動多次遭到警方關押、毆打、和酷刑。

新唐人記者李韻、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