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派出所所長為何敢關門毆打女記者

在大陸,普通警察打人早就不是新聞了,但派出所所長打記者好像還沒聽說過,至少我沒聽說過,何況打的還是個女記者,而且是關起門來打。

這事就發生在幾天前。4月14日上午,哈爾濱電視台《直播哈爾濱》欄目組記者和新聞當事人來到內陸港派出所,就當事人反映的貨運物流款一事進行採訪,遭到所長拒絕。後經過記者溝通,所長同意一名女記者在不帶攝像機的前提下陪同三名當事人進入,派出所方面則是所長和兩名民警陪同在屋內進行協商。可是等了許久後,屋外記者等來的卻不是問題解決的消息,而是屋內記者的呼救聲。隨後屋外記者立刻上前敲擊房門,可守著房門的兩名民警卻上前阻止他進屋。通過門縫,他看到派出所所長正把屋內的女記者按到地上,躺在地上的她不停的掙扎並大呼救命。直到派出所所長搶走了女記者的手機後才放開了她。兩名民警隨即離開了現場,所長也將房門關上並反鎖。記者隨後報警,但警方稱負責出警的仍然是內陸港派出所,建議找督察或者鐵路公安局紀委反映,而鐵路公安局紀委的工作人員讓記者「自行協商解決」。

按說在大陸記者也是體制的重要一員,因為掌握著輿論工具,一般公務人員都不敢輕易招惹他們。但這位派出所所長顯然沒把記者放在眼裡,想出手時就出手,如果不是因為有什麼特別的後台或背景,那肯定是因為平時霸道慣了。不難想像,這樣的派出所所長連記者都敢打,平時對於那些看不順眼或得罪他的草民,打起來就更不會有什麼顧忌了。

試想,如果這次挨他打的不是記者而是老百姓,這事還會被曝光嗎?即便你打110,出警的還是這個派出所,即便你向公安局紀委反映,人家不是也說了嗎,讓你們「自行協商解決」。況且,誰又能證明派出所所長打過你?誰又敢證明呢?

看一篇文章說,有網友百度了一下「派出所所長打人」這個關鍵字,你知道有多少條資訊嗎?8,600,000條!

什麼水泉派出所所長盧克仁非法暴力毆打村民黃彥發,

男子買過期商品索賠被打到派出所又被所長毆打,

職業打假人被毆打派出所所長夥同警察打人

澧縣第三派出所所長劉鈞打人事件,

榆林市青山路派出所副所長李某酒後毆打民工,

四川一派出所所長酒後打人涉嫌違紀已被免職,

湖南省衡陽常寧板橋派出所所長打人,

老人被打屢次問案情派出所所長:你怎麼不早點去死,

余干縣城北派出所所長帶頭夥同民警無故毆打手無寸鐵的婦女……

看來不僅普通警察打人很常見,派出所所長打人也很常見。問題是如果大陸對警權有嚴格的監督和制約,他們還敢這麼囂張嗎?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