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只可能經濟再受重大衝擊才考慮降息

【新唐人2016年04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加拿大央行行長本周在紐約表示,加拿大央行只可能在經濟再受到重大衝擊的情況下才會考慮再度降息

「什麼才能讓我們再次考慮降低利率呢?那將是(對加拿大經濟的)另一波負面衝擊,但要是較大的衝擊或是其它有積累效應的衝擊。」加拿大央行行長Stephen Poloz在紐約回答記者問時說。

「得是實際情況離預期的經濟恢復與通膨率達標有重大延遲才會再度降息。」Poloz說。

目前加拿大央行預測2017年的下半年經濟將回復到正常發展。

去年加拿大央行兩次降息,以抵消石油價格暴跌給加拿大經濟帶來的衝擊。而今年迄今,央行一直保持利率在0.5%,而且預計央行下個月將繼續保持0.5%的利率。

Poloz表示美國經濟的恢復和發展,對加拿大出口業的前景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Poloz周二在紐約的美國加拿大安全峰會上發表講話中表示,銀行低利率防止了全球經濟的惡化。他說如果現在利率馬上回到3%或4%會引起經濟蕭條。

Poloz還表示,全球的貿易趨於減緩,但這不應被視為經濟衰退的跡象。

责任编辑: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