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營收報告:iPhone銷量下滑

【新唐人2016年04月27日訊】週二,蘋果公司公布了上一季財報,營收部分出現13年以來首度衰退,佔營收三分之二的iPhone銷量也首度出現下滑。外媒提出疑問,到底蘋果的下一隻金牛在哪裡呢?

Bloomberg主播 Scarlet Fu:「第二季的EPS是1.90美元,低於外界預期,至於iPhone,iPhone在第二季共賣了5120萬支,比分析預期的還要多。」

蘋果(Apple)在週二公布最新財報,上一季iPhone銷量年減超過16%,是iPhone問世9年以來首度下滑,大中華區營收則銳減26%,拖累上季公司總營收年減13%,是蘋果13年以來首度下滑。

雖然說蘋果營收首度出現衰退,不過美國矽谷財經媒體Silicon Valley Business Journal報導,其實蘋果的營收沒有那麼糟,蘋果第二季的營收「比Google第四季營收213億的兩倍還要多」,更「相當於Intel 2015年一整年的營收 554億」。

不過外媒還是點出蘋果存在的問題。

Bloomberg主播 Scarlet Fu:「我們也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就是蘋果的其它產品區塊,大概包括iTunes還有手錶,包括了其它所有蘋果需要發展的產品,以減少對iPhone的依賴。一季21億9000萬,不能這樣的。因為你看蘋果一整季賺了多少506億。比起第一季43億5000萬,蘋果的其它產品的營收真的下降了。」

CNET記者 Vanessa Hand Orellana:「iPhone目前仍然是蘋果的金牛,佔了營收的三分之二,這可能是蘋果唯一不足。但根據蘋果自己的預估,這個趨勢似乎還會在第三季延續下去。所以問題是下一隻金牛會是什麼呢?」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