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同鄉3千萬 美華裔夫婦或被判20年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訊】美國南加州一對華裔夫婦,以嘉高賓尼CKB為名,鎖定在美華人圈內銷售兒童教材,得手金額超過3000萬美元。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通過查獲後,確定為傳銷組織,聯邦法院加州中區辦公室以通信欺詐罪名對其中的5名骨幹提起起訴,本週夫婦二人已在法庭上認罪,或面臨最高20年的刑期。

4月25日上午,因涉嫌通信欺詐而被起訴的張瓊華(Cheong Wha Chang音譯)、陳彤(Tong Chen音譯)夫婦,在辯護律師的陪伴下在位於洛杉磯的聯邦法院出庭。夫婦二人對通信欺詐的罪名表示認罪,並承認出於私心故意向家人、朋友虛假宣傳,吸引他們投資,造成了他們的經濟損失。

此案檢察官費尼(Jill Feeney)指出,通信欺詐的犯罪最高可面臨20年監禁以及25萬美元的罰款。

此案中張氏夫婦雖然認罪,但還有另外3名被告李文辰(Wen Chen Lee音譯)、郭大良(Daliang Guo音譯)以及林芷軒(Chih Hsuan Lin),3人仍未達成認罪協議。他們3人將於今年11月份出庭,所以法庭目前將張氏夫婦的宣判定為2017年2月。

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於2013年開始查獲以張瓊華、陳彤等人為骨幹的傳銷組織嘉高賓尼CKB。CKB宣稱以出售網路兒童教材獲得高額回扣拉人入伙,實為沒有收入的層壓式傳銷活動,聯邦法院加州中區辦公室提起對其轄區內5名組織骨幹的起訴。

根據法庭起訴書顯示,美國證劵交易委員會調查發現,2011年4月至2014年8月間,5人參與了嘉高賓尼CKB有限公司旗下Win168Biz Solution,CKB168,CKB168Holdings,CKB168Biz等公司的傳銷活動。5名被告主要在紐約、舊金山和洛杉磯三地以拉華人入伙為主。當他們每拉入1380元的投資,便可獲得750元的利潤獎勵(Profit reward points),最後可作為公司上市前的股票。

根據調查統計,張氏夫婦以及其他3人在從事CKB傳銷活動中,涉案金額總額為3010萬美元,獲取利潤高達647萬美元。

但據FBI經過調查發現,CKB集團幾乎沒有業績可言,絕大多數收入都來自於傳銷組織下線招募,而且下線投資的唯一的盈利方式是不斷招募新的下線,FBI還發現CKB公司並沒有在美國證監會註冊登記,因此無法上市,也不存在所謂的「上市前的股票」。

聯邦法院加州中區辦公室目前僅對轄區內的5人進行起訴,然而此公司在香港、加拿大以及英屬維京群島都設有分公司,創始人以及其他公司骨幹行騙足跡遍布中美兩國,以及加拿大、日本等國。受害人多以華裔為主,很多參與者都是先從身邊的家人朋友下手。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