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查獲被盜二世紀佛教文物 將歸還巴基斯坦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訊】一個西元二世紀的佛教雕塑品,經過四年的調查,發現涉及國際走私和盜賣古文物的罪行,今天曼哈頓地區檢查官宣布會將雕塑品歸還巴基斯坦。

這個西元兩世紀的佛教雕塑品,在1982年巴基斯坦斯瓦特(Swat)地區的考古遺址上被偷走。隨後被70歲的藝術品經銷商人Tatsuzo Kaku收購,並在今年兩三月間的亞洲藝術節以110萬美元賣出。

巴基斯坦駐美大使 Rizwan Saeed Sheikh:「調查機構說已經確認雕塑品源頭,在這特殊雕塑品的調查中發現的。」

今年3月24號,嫌犯(Tatsuzo Kaku)在紐約州最高法院認罪,並被以二級非法持有贓物(Possessing stolen property)的罪名遭起訴。國土安全局提醒民眾,在購買古董之前,一定要多加研究。

紐約國土安全調查局特工 Angel M. Melendez:「在我們的調查中,我們曾抓捕無辜的藝術品擁有人,他們是罪案的受害者,不過他們應該要做足功課,確認藝術品的來源是真實、可查證的。」

這個佛教雕塑品在巴基斯坦屬於被保護的文化資產,未來被送回國後,將被放在博物館裡。

新唐人電視 莊翊晨、宋昇樺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