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施工影響鄰里 議員呼籲設溝通渠道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訊】2004年開始,紐約市下東城的地產建設爆炸式發展,市政府特別設置「建築協調員」這個特殊的職位,來負責工地附近居民的安全協調問題。但是在今年初,交通局長卻宣布從五月份起撤銷這個與社區協調溝通的職位,讓一些民選官員擔憂。

多位曼哈頓下東城的民選官員今天(4月27日)在紐約市政府台階前舉行集會,要求保留這個「建築協調員」的職位。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表示,光是下東城方圓1.5英里的小小範圍內,就有90棟建築正在進行施工,所以附近居民的抱怨也越來越多。

紐約市議員 陳倩雯:「我們很多居民都投訴,說晚上很多建築吵的聲音,很多街道關掉,有很多麻煩跟很多問題。所以我們以前有下城建築協調中心(LMCCC),那時候有很多交流、開會,有什麼問題他們可以解決。可是2013年的時候,州政府的經費取消,所以現在就是交通局做這個工作。」

她也表示,距離正式公布取消建築協調員還有3天的時間,希望下東城居民,為了生活環境的安靜與安全,向市政府打電話反映他們的心聲。

新唐人記者 施萍 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